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学了 同学挂念小爱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3:2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唐葵阳)3月1日,是沈城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正阳一校的全体师生为小爱 萍举行了一个特殊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一名小学生用稚嫩的声音向全体师生讲述了苦命女孩小爱萍的生活经历。当讲到小爱萍惨痛的往事时, 不少同学和教师流下了眼泪。当老师宣布小爱萍已成为正阳一校五年二班名誉学生时,大家纷纷鼓掌,向这名不在场的特殊同 学表示欢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五年二班教室,班主任杨敏将自己寒假期间到病房为小爱萍讲课的情景说给全班学生听,同学们对小爱萍那种顽强 的精神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在新一学期内好好学习,与小爱萍一同进步。

  上午8时许,正阳一校“献爱心,为小爱萍自愿捐款”活动开始,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就接到来自全校师生的捐款1 000多元。到当日17时许,该校已陆续接到捐款2000余元。

  社会捐助:爱心汇成河

  当日一早,来自社会各界的探望术后小爱萍的好心人络绎不绝。然而,此时烧伤科21-23病房的窗口处却挂着一 块“谢绝探视”的牌子。面对一张张渴盼的笑脸,一颗颗满载真爱的心,陈萍护士长及所有护士全部来到病房外的走廊里,对 大家一一解释原因,说服他们暂且返回。包括记者采访,也被阻隔在病房之外,记者只能透过窗玻璃看到小爱萍的一举一动。

  上午9时左右,正阳一校张玲校长、教导主任韩冰以及五年二班班主任杨敏等,带领着五年二班两名学生代表杨晓丹 、温燕博,悄悄地来到小爱萍病房门口。得知无法近距离与小爱萍沟通,两名同学有些失望。不过,当他们听说进入病房会带 去细菌引发感染时,全都神情严肃地说:“就让我们站在窗口看一看她吧!”两名学生代表为小爱萍带来了一个粉红色的书包 ,文具盒、新书、新本,小爱萍爸爸双手接过这些学习用品,深深地向师生们鞠了一躬:“我代小爱萍感谢大家!”

  此外,沈阳铁路局54次列车2组车长那洪魁将同事们总计800余元的捐款交到小爱萍的爸爸手中,并一再询问小 爱萍术后恢复情况。还有,来自南航集团北航公司地面服务处候车室玫瑰组的代表,将大家的爱心———500元善款也送到 小爱萍爸爸手中。

  当日,千德社区干部还为烧伤科孟庆延主任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医德高尚,无私助贫”。

  小爱萍最新情况

  当日,透过病房的窗玻璃,记者看到小爱萍面部的纱布已经拆除了大部分,只剩下眼、鼻、口部附近还用白纱布敷着 消炎药。特护为小爱萍换药时,用一根根棉签细腻而温柔地给小爱萍擦拭患处,小爱萍忍着巨痛积极地配合着。特护悄声告诉 记者,这要是换上正常家庭的孩子,早就疼得大喊大叫了。

  中午,小爱萍的午餐是一碗骨头汤和一包无糖饼干。小爱萍吃得很香,她甚至还能用嘴小声向护士阿姨提个愿望:“ 等我眼睛‘自由’了,你们带我去公园看荷花好吗?”大家都拍手称好。一整天里,几位特护轮流坐在小爱萍的病床旁,为她 朗读各种儿童文学作品,小爱萍一会儿梦想自己是“灰姑娘”,一会儿梦想自己是“白雪公主”,病房内始终洋溢着温馨、轻 松的气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