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万元慰问沈阳公安英雄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3:2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崔平)3月1日,沈阳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慰问了在与杀人逃犯搏斗中牺牲的朱明军 同志的家属,并看望了三位受伤住院的民警。目前,三位民警的伤势恢复得很好。

  市公安局:赠家属10万元慰问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天上午9时许,沈阳市公安局局长刘和,副局长张庆明、李世众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东陵公安分局附近的凯莱酒 店,慰问了朱明军同志的父母及妻子。刘和局长握住朱明军母亲的双手,动情地说:“你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他走的伟大,走 的光荣,是我们公安战线的骄傲!你们放心,我们不会让朱明军同志的鲜血白流。”朱明军母亲眼含热泪地说道:“我儿子是 为人民献身的。他走得值!令我痛心的是,他走得太早了。”朱明军妻子在握住刘和局长双手的霎那,泪流满面,她强忍悲痛 说:“我和明军一起生活了6年,我不后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那种危急时刻,我也会那么做的。请领导放心,明军未完 成的事业,我会继续做下去的。也请同志们放心,我会把孩子抚养成人,让他做一个向他父亲那样光明磊落的人民警察。”临 走之际,刘和将代表全局一万六千余名民警心意的10万元慰问金,交到了朱明军妻子手中。

  随后,刘和一行又来到了沈阳军区总院,分别探望了受伤的东陵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专案三队副队长沈诗海以及民警孙 勇、王胜强,在亲切询问病情的同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早日归队。

  省公安厅:赠公安英烈基金10万元

  此前,根据有关规定,辽宁省公安厅紧急启动公安英烈基金,已将10万元基金款交给英雄妻子。省公安厅领导还向 受伤的干警发放了5000元和2000元的慰问金。

  另外,东陵区有关部门纷纷到医院慰问受伤民警,并向朱明军家属发放了慰问金。目前,东陵警方在全分局展开捐款 活动,并决定在分局开展一次向朱明军学习的活动。

  本周四: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根据相关决定,本周四(3月4日)市公安局将为朱明军举行隆重的遗体告别仪式。

  记者从医院获悉,3月2日,医院为受重伤的民警孙勇又做了两次小手术。目前,三名受伤民警的伤势正在恢复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