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针搞定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3:57 钱江晚报

  人类禽流感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可望半年内面市

  2004-3-2

  世界卫生组织和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专家1日表示,针对人类的禽流感疫苗最快可在半年内推出,并预料香港在2004年不会大规模暴发禽流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界卫生组织动物流感中心专家韦伯特在研讨香港特区控制和预防禽流感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已通过新技术研制出针对人类的H5N1禽流感疫苗。韦伯特说,疫苗已经完成了动物测试阶段,将进行人类临床试验,若证明疫苗对人类安全且能发挥预防禽流感的作用,最快半年内就可以推出。

  据韦伯特介绍,新技术名为“逆转基因技术”,比传统技术更快和容易研制出疫苗。利用这一新技术,在2到3个星期就可以制成疫苗,而传统技术则需要2到3个月。韦伯特还指出,由于世卫组织每年都会评估疫苗的效用,故大众不需过分担心疫苗因H5病毒变种而失效的问题。

  在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和香港大学卫生学系教授表示,自1997年香港暴发禽流感以后,特区政府加深了对该病毒的认识,并实施一连串措施,有效防止了禽流感在去年年底的暴发。因此,专家都认为香港在2004年大规模暴发禽流感的机会不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