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量贩大学校长“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3:58 钱江晚报

  杭城特警昨晚捣毁一特大假证窝点本报通讯员 蒋航 金晶 本报记者 陈雷 柏建斌 2004-3-2

  本报讯各个版本的假文凭、全国上百所大专院校校长签名“集锦”,加上假户口簿、假结婚证、假准生证、假卫生许可证、假驾驶证……昨晚,杭州特警二大队捣毁了一个位于沈半路一带的特大假证制作窝点,抓获涉案人员2名,缴获各类假证数千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上午10时许,特警发现杭州机场路上机神村口,一男一女正在进行假证交易。民警悄悄尾随,跟到了城郊结合部的皋亭村。假证贩子一路兜着圈子,一会儿就不见了。民警们立即在这一带开始暗中调查,寻找假证窝点。下午3时许,在群众举报下,一个五层楼的窗口被“锁定”,那就是假证的“作坊”。

  4时许,特警们的冲击窝点行动开始。这个1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内,地上的五个大纸箱、旅行箱里装满了假证,写字台上大大小小的印章、印台,还有电脑等。记者拿起一张名为“何利利”的女子的假身份证,发现它做工十分逼真,外行人几乎无法辨别真假。更绝的是,这个窝点里,还起获了全国各大专院校的校长签名“样板”。

  房间内的一名女子,一直哭着说:“这东西不是我们的,我们不知道的。”特警们又发现6楼还有一个窝点,原来那是他们的住处。在6楼抓获的男子朱某一开始否认在交易中收过钱,继而又说一本文凭定价280元,订金50元。

  据审查,朱国华和那个女子都是假证团伙的“业务员”,是湖南人。这个假证团伙组织严密,联系方式隐秘,“业务员”只跟顾客见面,是见不到“老板”的。

  最近一个月内,杭州特警多次摧毁假证制作窝点。据警方介绍,在严厉打击下,假证制作窝点逐步撤出市区,向郊区和城郊结合部分散。这次的皋亭村窝点虽然是新出现的,团伙成员还是以湖南人为主。另一方面,假证的制作流程也被拆成数个环节,分散到四五个窝点进行。假证交易的联系、收钱、做证、盖章等环节也都由不同的“业务员”负责,行动更加隐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