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里骗出几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6:41 潇湘晨报

  因公司经营不善急需资金,望城男子冯友亮铤而走险去诈骗银行,他伪造了一整套担保质押贷款手续,从银行骗走了450万元贷款。长沙、望城两级警方经多方查证,终于将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昨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冯友亮、郭伟平等4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500万存款成了担保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8月23日上午,湖南省丰德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德公司)出纳彭丽来到农行长沙市南湖路支行,准备核对公司存入的500万元工程款。不料,农行工作人员告知彭丽,此款已于6月18日作湖南同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德公司)450万元的质押贷款。丰德公司有关负责人得知消息后,立即告知农行长沙市南湖路支行:“丰德公司并未为同德公司提供任何质押担保!”

  8月24日,农行长沙市南湖路支行向长沙市公安局经文保处和望城县公安局报案。经警方初步查证,丰德公司的担保资料和印章均系伪造,其法人代表冯友亮原籍在望城莲花镇,且有40万元汇入望城信用联社一帐号上。

  多方查证屡屡断线

  此时,犯罪嫌疑人冯友亮已闻风而逃。警方在存款单位丰德公司调查,获知这笔存款系丰德公司员工夏军联系的。随后,民警找到了介绍引存人张明远,经查张一直在长沙做融资生意。据张交待,这笔资金是长沙市商业银行职工胡军主动要求联系的。然而,正当专案组准备审查胡军时,胡军却跑了。

  通过银行查帐,警方了解到:2003年6月12日,丰德公司500万元存款最先存入了建行长沙市恒达分理处;后又转存到兴业银行八一路支行、农行长沙市南湖路支行。6月18日,同德公司法人代表冯友亮伪造了丰德公司有关担保手续,作为同德公司450万元质押贷款,贷款期为6个月。

  6月19日,同德公司将其中430万元全部转走,帐上仅剩余20万元用作利息。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其中的160万元被转入兴业银行侯家塘支行湖南省甫华实业有限公司帐户上,且全部被该公司法人代表郭伟平以现金支票提走。经查,甫华实业有限公司系皮包公司,根本无办公场地和从业人员。然而,正当警方准备抓捕郭伟平时,郭突然消失。

  情人节钓出嫌犯

  去年11月7日,民警获知一条重要线索:郭伟平已从邵阳秘密潜回长沙。当晚7时许,民警在长沙一饭店将郭抓获。经审查,郭伟平承认其窝藏转移挥霍赃款160万元的犯罪事实,但拒不承认参与作案。

  经多方调查,民警找到了冯友亮的情人冯慧,冯慧提供了冯友亮可能躲在深圳的线索,并交出单独与冯友亮联系的电话卡。2月14日情人节到了,在专案组的精心安排之下,冯慧用专用卡与冯友亮接通了电话,进一步证实冯友亮在深圳。2月17日晚7时许,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一出租房屋内,冯友亮被民警抓获。2月20日,在专案组民警将冯友亮押解回长的同时,易均、方本力等嫌犯落网。

  经营不善诈骗贷款

  经查,冯友亮现年47岁,系望城县人,曾因贪污罪被判刑一年。郭伟平现年37岁,系河南省林县人。

  据冯友亮交代,他和郭伟平所办的公司均因经营不善负债急需一大笔资金,郭伟平找到易均,易同意为他们介绍一笔存款然后以存引贷,条件是息差6‰。在易均的一番奔波之下,丰德公司员工夏军将公司500万元工程款存入冯指定的帐上,随后冯伪造了担保质押贷款的一整套手续,在农行南湖路支行贷得450万元,并取出了其中的430万元,并与郭伟平等人分赃。 谭志刚 谭高锋 李 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