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疗了腿伤疗心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6:41 潇湘晨报

  目击小孩腿被烧伤

  昨日早上8时许,家住长沙市坡子街洪家井25号的李学清突然听到一声惨叫,他循声望去,只见旁边24号未拆迁完的房子里跳出一个裤子被烧燃的小孩。

  李学清注意到,这个小男孩穿着破烂,蓬头垢面,边哭边撕扯自己的裤腿,火苗正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的左裤腿上蔓延。李学清马上跑过去,三两下将火扑灭了,但小孩的左腿已经被烧伤了,皮肤上起了一个个血泡,李从家里拿来药膏给他涂上。随后李了解到,小孩名叫陈术,是一个流浪儿。

  记者闻讯后赶往洪家井。在一栋主体快拆完的房子里,陈术坐在一个铁皮桶上瑟瑟发抖。因为裤子被烧,他没穿长裤,左脚和小腿部分烧成了红色,脚上和腿部上布满血泡。雨不时飘进来,虽然陈术在烤火,但他还是冻得不住地颤抖。在火边还坐着一个年轻的流浪汉,经介绍,他是陈术认识的大哥哥黄有财。

  上当被人骗到福建做生意

  经过记者多次询问,陈术才说出自己的一些情况。陈术家住益阳市安化县江南镇谭德溪村三组,从小就没有妈妈,他和爸爸陈全书相依为命。因家境贫穷,在读完小学三年级后,他就辍学在家。2003年7月,他在村里遇到了一位自称在福建做大生意的外地男子,要陈去福建跟他做炸麻花的生意,保证赚大钱。懵懂的陈术稀里糊涂地跟着男子去了福建。

  到了福建后,陈术才知道,所谓的做生意赚大钱就是每天一大早在大街小巷里吆喝着卖麻花。因为生意不好,中年男子嫌陈术是个累赘,把怨气全发在他身上,稍不如意就拳打脚踢,陈术经常身上是青一块紫一块。在福建的三个多月,他在战战兢兢捱过每一天。

  经历逃到长沙流浪至今

  2003年11月份,陈术悄悄逃了出来,并爬上了到长沙的火车。到了长沙后,因为没有路费回家,他就以捡垃圾为生,来赚取路费。在流浪中,他认识了来自邵阳的黄有财,两人一直相依为命。

  前日晚,黄有财和陈术在洪家井附近捡垃圾,天黑雨大,两人就在还没完全拆除的房屋内过夜,并燃起了一堆火取暖。晚上两人都睡着了,直到昨日早上腿部隐隐作痛,陈术才发现火已蔓延到了裤腿上了。

  遗憾送往救助站时逃走

  上午10时左右,记者跟益阳市安化县江南镇派出所取得联系,确认谭德溪村有陈全书和陈术两父子。为了给陈术治腿伤,记者随后把陈术送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院决定为他免费治疗,急诊部外科医生邱正国给陈术清洗伤口,涂上药物,以免伤口感染。向阳岭派出所民警也赶来医院,打算将他送到长沙市救助管理站。

  就在民警去取车时,陈术突然间不见了,医生和在场的好心人四处寻找,民警开车在附近找了一个多小时,仍未能找到陈术。民警担忧陈术会被人控制,希望有看到他的人及时通知派出所。本报记者 蔡 侃 实习生 朱美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