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工头讨到拖欠多年工程款 欣喜过度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03 胶东在线

  讨不来欠款,犯愁!没想到讨来了欠款,却因为高兴过了头竟住进了医院!

  越欠越多 快17万了

  家住沈阳市和平区的边清江,1997年起承包沈阳市自来水工程集团土建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主要做小区内的供水二次泵房。他下面有60多个工人,大多都是从外地来的农民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下岗职工。

  边清江说:“自从承包沈阳市自来水工程集团土建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那天起,他们就一直是给一点钱,再拖欠一点。刚开始欠钱时,我就想过不干了,可是公司的负责人说,要是不干了,这钱就不一定是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我为了能把钱要回来,就一直在那里干,结果日积月累,钱越欠越多,到现在为止一共欠我将近17万。

  “这些钱中大都是工人们的工资,每到工程结束时,这些工人就来向我要工钱,他们天天换着班地跟着我,不给钱就不走,在我家又吃又住。

  “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们在我家又是吵又是闹,有好几次还差点打我。到最后,我连家也不敢回去了,到亲戚家轮流住。现在,我就连在大街上走路也要东瞅西看确定没有熟人才敢走,就怕遇到他们。

  “这期间,我去公司要过几次钱,但他们说,目前资金没到位,没有钱,就把我给打发了。可我平时也是靠往亲戚朋友借钱为生呀,兜里只剩下10元、8元的情况不在少数。”

  大喜过后得了病

  “在屡次要钱未果的情况下,我和其他工人在2003年12月20日左右,一起前往沈阳市自来水工程集团土建工程有限公司讨要工钱。经过多次激烈的交涉、协商之后,他们终于答应了先付11.8万元给工人开工资。

  “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

  “第二天拿到工钱的时候,我激动、惊喜、泪流满面。工人们也都欢呼起来,大家拥抱在一起。我们终于可以过上一个好年了!我不禁感叹道。多年压在我心里的石头也终于可以放下了。

  “可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由于长时间精神抑郁,现在突然放松,身体承受不住,2003年12月23日那天,我浑身疼痛,满床打滚,直翻白眼。经过到医院抢救才活了过来。

  “后来,经过沈阳市第七医院经过专家们的会诊,得知自己是得了白塞丝和ANCA相关性肾小球肾炎。医生说,我的病很少见,要是及时治疗,治愈的希望会很大,要是耽搁了,情况会很麻烦。”

  无钱看病停了药

  昨日,记者在七院住院处看到了边清江。他面容憔悴的躺在病床上,一紧张就说不清楚话,对陌生人存在着恐惧感,腿部不停地颤抖,需要有人不停断地给他按摩。

  边清江的妹妹说:“哥哥是2004年2月6日住进的七院,虽然经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是现在仍是口齿不清,总是浑身疼痛,身边离不开人,一天也没有觉,24个小时都睁着眼睛。我们家4个人,都不上班了,白天黑夜的轮流照顾着他。到目前为止医药费已经花了1.5万余元了,再加上以前在别的地方看病花的,一共能有3万多。这些钱大多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的。我们去找过公司几次,希望他把剩下的5万多元还给我们,给我哥看病,但是公司仍说现在还没有钱。可我们现在也没有钱了,药都停了。”

  边清江给记者拿出一份与沈阳市自来水工程集团土建工程有限公司签定的工程欠款明细表,上面写着包括工程名称、工程结算总造价、工程已付款和工程欠款等项目。

  尽力酬钱帮他看病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沈阳市自来水工程集团土建工程有限公司的宋副经理,他说,我们公司因资金周转不开,现在也没有钱,因为现在甲方也欠我们公司的钱,但我们会想方设法的为边清江酬钱,帮他看病。责任编辑:王炜来源:华商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