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聋走进社区”专家专业市民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51 东南快报

  “医生,前个月我感冒后听力好像有点下降,你看看是不是耳朵出了什么毛病?”“我整天耳鸣,总听不清别人在说什么,你看我要配什么样的助听器?”昨日,本报与市老龄委、市残联、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以及中亭街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防聋走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在福州中亭街举行,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咨询。现场的专业人员耐心地回答了市民提出的疑问,除此之外他们还得到了防聋、爱耳的必备知识材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上午,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可听说中亭街有义诊活动,许多市民便早早的在中亭街等待。上午9时,丽声助听器(福州)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士还未站稳脚,市民们便围了过去,向专业人士询问心中的疑问。今年72岁、家住六一环岛的蒋依伯第一个坐到咨询台前。蒋依伯说,这两年来,他听力下降了许多,只要精神稍不集中或者声源不够大,他就听不见。他希望专业人士好好检查后,帮他配个合适的助听器。

  采访中,一个始终躲在母亲怀抱的大眼睛小女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个小女孩扎着两条小辫子,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说话的专业人士。“大人说话时她总是很敏感,并常常因为自己无法发音而嗷嗷叫。”女孩的舅妈介绍说。这个王姓小女孩今年六岁半,可是她连一句完整的话都不会说。原来,在她四五个月的时候,听力还正常,可是那时候她经常感冒、拉肚子,医生就让她喝“庆大霉素”,也许是药物的副作用,从第六个月开始,她听力就开始逐渐下降,现在就算是在她身后放鞭炮,她也听不见了。由于听觉丧失,尽管她的发音器官完全正常,她也只能说诸如“妈妈”这些简单的词汇。也正因为这样,她一直不能上学,并不敢和小朋友一起玩。现场的林炜主任了解情况后,特意叫人搬来一部听力测试仪,认真地为她检查。考虑到她年龄还小,还有可能恢复说话能力,林主任建议她的家人尽快为她配个助听器,并进行一定的语言训练,让她尽早恢复说话能力。

  雨越下越大,可这并未“浇灭”前来咨询市民的热情。备受感动的专业人员纷纷打起雨伞,冒雨继续回答市民的提问。丽声公司的技术总监李嘉平桌前竟排起了长队。李告诉记者,听力损失是普遍的现象,在我国大约有超过10%的人有或多或少的听力损失,60岁以上的老人中听力损失的甚至占30%以上。特别是老年人听力损失现象应更加引起关注。听力下降会使老人回避社交、倍感孤寂。而这些都是导致老年痴呆症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长期与外界声音隔绝,还会使语言识别率下降,听觉神经萎缩。而一旦听觉神经萎缩,即使配上助听器也听不懂别人的话。所以,李建议一旦发现老人听力下降,应尽快为他配备助听器。

  时至昨日中午,义诊活动要结束了,周围的市民还不舍得离去,他们遗憾地握住专家的手:“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作者:严鑫 叶随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