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用爱打造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12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日前,新闻热线接到读者包女士来电:“我儿子10岁了,听力是好的,也能发声,可就是不开口说话,看过好多医生都不见效,该怎么办?”

  次日上午,记者应约来到包女士家。在楼梯口,记者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对着记者笑。包女士说,他就是她的儿子小春晓(化名)。小春晓长得很白净,笑起来也很甜,从外表上一点也看不出有异常。据包女士说,自出生后,小春晓就没开口说过一句话。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寻医沪杭甬

  包女士告诉记者,小春晓出生于1994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非常疼爱他。当小春晓长到二三岁时,眼看着别的小朋友都会开口叫爸爸妈妈了,可小春晓还是什么都不会说,想吃什么、想要什么都只会用动作来表示。包女士有点急了,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带他到杭州去检查。当时,杭州的一家医院对小春晓做了一系列检查,说他听力是好的,只是大脑没发育,让包女士耐心等待。如今同龄的小朋友早就背起书包上学了,小春晓的智力还只相当于二三岁的水平。

  包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年几乎跑遍了沪杭甬各大医院。去年,她带着小春晓去上海的一家大型儿童医院就诊,医生也回答说是因为脑子没发育引起的,没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

  包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曾带小春晓到康宁医院去就诊。那里的医生说,小春晓是自闭症,但是包女士觉得小春晓还是很渴望和人交流的。

  无处可上学

  包女士带着小春晓去过市里几家残疾人学校,但都没有合适的。小春晓曾去过一所残疾人学校,头几天老师们觉得小春晓最乖,大小便能自己解决。没过几天,老师们看出小春晓实在很调皮,每次老师在上课,小春晓就脱下裤子,示意要上厕所,出去后就很长时间不见人影,要么在那里跑来跑去,要么蹲在那里。因为里面的小朋友都会说话,无法和人交流的小春晓也很寂寞,于是包女士就又把他领出来了。

  包女士说,其实小春晓是很希望读书的。有一次,小春晓在小区里玩,突然,包女士发现小春晓不见了,后来在小区对面的小学里找到了他,他正趴在操场上看小朋友上体育课。

  决不放弃他

  包女士告诉记者,带小春晓去看病时,有几家医院劝说包女士放弃算了,而且照小春晓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生第二胎。但是包女士说,自己决不放弃小春晓。虽然小春晓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可他也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为了有朝一日让小春晓能开口说话,包女士不放弃一丝希望。在报纸上看到类似的被治好的例子,包女士就写信去打听。包女士表示,如果国外有这样的医疗机构能治好小春晓的病的话,她倾家荡产也要带小春晓去接受治疗。包女士原来工作收入不低,但从去年开始,包女士就正式放弃工作,专门在家教小春晓,而且经过调理,小春晓确实也比以前懂事多了。包女士希望自己能做儿子的避风港,也希望小春晓这条小船能早日起航。(东南商报见习记者曹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