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家教裸死卫生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家住湘潭市雨湖区的符女士请一名大学生做家教,结果,身体虚弱的女大学生裸死在她家卫生间。符女士说她本是出于一片好心,结果倒惹来麻烦。2日上午,符女士找到记者仔细诉说了个中原委。

  女大学生赤身裸体躺在卫生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月26日凌晨1时许,符女士自外返家见卫生间的灯还亮着遂推开门,一幕可怕的惨象呈现在她眼前:她请来做家教的女大学生赤身裸体地仰躺在卫生间,屁股跌坐在大便器内。符女士慌忙将其抱进客厅的沙发上,然后急速拨打110,110将其转到120。救护医生半小时后赶到现场施救,使用胸外心脏按压、静脉推注、呼吸兴奋剂等手段,折腾了20分钟,但未能挽救回这条年仅17岁的少女的生命。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未见有门窗破损的迹象,身体也没有受过暴力侵害的痕迹,排除他杀的可能性。法医鉴定为窒息性死亡,系洗澡时门窗紧闭卫生间缺氧所致。

  事发后,死者家属从青海赶到湘潭,与湘潭大学学工处、保卫处参与善后处理。

  全村30年来惟一的大学生

  据悉,死者李庭莲系湘大环境工程系大一学生,现年17岁,来自青海西宁的农村。她是所在村子30年来惟一考取大学的人。为了供李庭莲上大学,他们家中止了其他四个孩子的学业。该生在湘大读书期间,是全班公认的好学生。李庭莲生怕增添父母的负担,在校读书生活非常节俭,经常早中餐只吃一顿,并四处打听勤工俭学之路。

  “雇请她做家教时曾有过犹豫”

  当李庭莲被人介绍给符女士女儿做家教时,符见其身体虚弱,曾一度犹豫过。但了解李家境贫寒,便动了恻隐之心。该生比符女士的女儿仅大两岁,双方约定辅导一个寒假300元。于是,李庭莲从1月11日带来书籍进场。由于她辅导非常得法,深得符女士女儿的喜欢,双方以姐妹相称。在符家,李庭莲很勤快,经常抢着抹地板洗碗。符女士遂将其视为已女,还配了一套钥匙给她。

  事发前日符家女儿也曾昏倒

  事发前日,也就在1月25日上午,符女士的女儿在家中也曾突然昏倒过去。对于女儿昏倒与该女洗澡死亡一事,符女士也非常惊恐。她认为是不是所居地点有放射性物质或其他需要解释的问题?经法医鉴定后系卫生间缺氧窒息而忘,但事发时卫生间水龙头是关着的,即使有中毒迹象,李也完全有能力将卫生间的门打开。

  事发后符女士要求警方做尸体解剖,对李庭莲死亡原因给予科学答复。但死者家属拒绝解剖。尸体火化后,死者家属将带着余温的骨灰撒进了滔滔北去的湘江。

  贷款1.1万元安慰死者家属

  湘潭大学对每一位刚入校的新生都买了保险,所以事发后保险公司理赔了8000元;校方也赔偿死者家属1万多元;符女士赔偿1.1万元的“安慰费”。

  对于要摊负的1.1万元,符女士感到有压力,她只好向其所在单位信用社贷款,再由她逐月进行归还。她说,事发后有人曾援引《劳动法》,称其请家教一事属雇佣关系,故雇佣期间,被雇方在其雇佣地点出事,雇主应负相关责任。

  请家教是不是雇佣关系律师各持说法

  对于符女士请家教是不是雇佣关系,记者采访了相关法律界人士。

  湘潭三虎法律服务所主任余彪认为:《劳动法》上没有明确请家教是雇佣关系,这种事例也非常罕见,大多是从道义上进行补偿,不能确定其法律责任。

  而湖南湘剑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重实的看法截然相反。他认为请家教是一种雇佣关系。如系雇主家因器具安装不当而发生的事故,又是在雇佣用工时间内发生的事故,雇主应当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事故发生后,符女士心存忌讳,时至今日仍不敢回家,她躲到了单位的集体宿舍;其女儿改为送学校全天候寄宿。母女俩至今仍未从恶梦中走出。

  长沙晚报唐徽 刘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