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装可怜 学生挨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2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凭祥讯近日,就读于凭祥市屏山路某学校的学生农某被人以借钱救急的名义骗走了100元钱。他希望通过本报向社会披露这类骗子的丑行。

  2月20日晚8点左右,农某到电话超市打电话。当他走出来时,一个约20岁的年青女子拍了他一下。该女子自称自己从四川来找在凭祥经营服装生意的亲戚,没有找着,身上的钱又被人偷光,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她央求农某出钱帮她打电话给家里人,叫家人汇钱过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农某出于同情就按她给的固定电话号码打电话到四川,对方是一男子接听,称那女子是他妹妹。该男子显得很焦急,叫农某先借100元钱给他妹妹救急,并索要农某的存折号码,说第二天保证转钱还他。农某见该女子可怜的样子,并且打的是四川的固定电话,可信度颇高,于是他当场掏出100元钱给她。

  第二天下午,农某拿存折到银行查看,没见对方把钱转过来,心里不安起来。当他返回学校时,又见那女子站在校门口,仍然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该女子主动与农某搭讪,请求他再借300元作回家的路费,并拿出身份证作抵押,还留了家庭地址,说回去后一定把钱寄过来。农某信以为真,但没有拿她的身份证,怀着“帮人帮到底”的心理跑回宿舍向同学借钱。同学们听他说明情况后,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骗局,没有把钱借给农某,而是跟随农某到校门口找该女子。该女子看见来了那么多人,急忙拔腿就跑。

  直到现在,农某的存折上仍未见四川那边转来100元。他想肯定是被那女子骗了。他告诫善良的人们要擦亮眼睛,识破骗子的伎俩,别让自己的好心被坏人利用了。(芦苇)

  责编:谢寿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