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招牌让你躲不开“禽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昨日,读者陈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在思北路有家服装店取名为“情流感”,且把招牌横挂在骑廊上,他从此经过时感觉很不舒服。

  该服装店位于思北路口段,门面不大。门楣上是“情流感”三个黑字白底的招牌,而另一块更大些的招牌则横跨在骑廊上方,同样是“情流感”三个大字,只是黑底白字更为醒目,门前的两根骑廊柱也被刷成黑色,和门面招牌形成一致风格。来往行人就不时从这招牌下经过。

  该店的主人是来自三明的蒋姓两姐妹,店才开张几天。据介绍,这是她们第一次开店,开始想了很久也没想出满意的店名。后来看到报纸电视四处在说“禽流感”的事,她们突然灵机一动,换个谐音字就当成了自己的店名。小蒋觉得这名字很有特点,肯定会吸引人的注意。而读者陈先生则认为,这名字确实是引起了他注意,但同时也引起他的反感。

  记者在采访时,留意到有两名女学生在经过招牌下时,略停了一下脚步并念了一遍这名字。记者随即询问她们对此的感觉,一女生说感觉有点怪怪的,另一名女生补充说让她马上想到“禽流感”,有点恶心。

  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师柯先生认为,在广告界,利用谐音做创意已是一种较常见的手段,但一定要运用得巧妙和健康,店名和招牌是店家形象和广告的一部分,追求新意和特点的同时还得注意它给人心理的认同感和亲近性,在“禽流感”这样一种对人们生活造成危害的疾病名称上找噱头,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图为横在骑廊上的服装店招牌。 刘罡 摄

  (刘罡 厦门晚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