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败类消防员”杀人劫车一审被判死刑放弃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28 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抢劫出租车并残忍杀害的哥的“现役消防员”董如国(详见本报2月12日《现役消防员出租车内残害的哥》一文),被南京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也许是至高无上的法律唤回了他仅存的良知,在被押解出法庭的一刹那,记者发现有泪在这名曾经的消防员眼中闪烁。

  凶手被判极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法院审理查明,去年9月27日凌晨,董如国和刚在南京认识的无业游民秦国红携带作案工具,拦乘的哥潘某(男,38岁)驾驶的出租车。车沿205国道行至铜井镇牧龙村路段时,坐副驾驶位的董如国让潘某停车,并示意坐在后排的秦国红动手抢劫。秦国红随即用事先准备好的皮带从后面猛勒潘某的颈部,董如国手持匕首对潘的腹部猛捅一刀,然后两人将潘拖至后排座位上,继续勒颈、捅刀直至潘某死亡,后将潘的尸体抛至205国道1295公里处的排水沟内。董如国、秦国红劫得潘某的桑塔纳汽车一辆、摩托罗拉手机一部、现金500余元及随身物品,共价值5.7万余元。

  一审法院认为,董如国、秦国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预谋杀人抢劫,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故对二人分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但对于死者潘某的妻子提出的30万元赔偿,由于两人已无财产可供赔偿,不具实际履行赔偿能力,判决免除了他们承担民事赔偿的责任。

  死者家属欲哭无声

  昨天上午,死者潘某的父母在儿媳和十多位亲属的陪同下提前来到判决现场。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用嘶哑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向记者复述着他们从前次庭审中听来的儿子遇害的经过,边说边不住手地模仿拿刀捅人的动作,一下、两下、三下……捅着捅着,两张布满皱纹的脸上已经悄悄爬满了泪水。老母亲说,一想起儿子身中近30刀惨死,她就浑身发憷夜不能寐。记者还了解到,自从儿子出事至今5个多月,老人还是第一次下床走动。

  潘某的妻子是个小个子女人,因为耳朵不太好一直没有工作,她一直忍着听审判长宣读完了判决书,才让泪水肆意流淌。她告诉记者,现在凶手虽然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她的心中却没有丝毫快感,因为失去了丈夫的呵护,自己实在不知道独自带着刚上初二的孩子,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羁押室里凶手的忏悔

  在羁押室里,刚刚被宣判了死刑的董如国面如死灰。记者和他有了简短的交谈:

  记者:你后悔吗?

  董如国:不后悔吧,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

  记者:刚才在法庭上见到被害人的家属,你有什么感觉?

  董如国:觉得对不起他们,真的。

  记者:你现在最想做什么?

  董如国:想见见我的家人,但又怕他们受不了,还是别见了吧。

  记者:如果现在有机会让你补偿,你会做什么?

  董如国:捐献器官吧,我现在有的只是这些了。

  记者:你会上诉吗?

  董如国:不会。

  (通讯员 龚达 邢贰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