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赃车窝点 教唆少年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诸泽海报道

  一个涉嫌制作出售偷车工具、购买加工并出售赃车的窝点潜藏于锦江区东四街一个低洼棚户居民区内。记者接市民报料后数次暗访。昨日,锦江110巡警大队和莲新派出所一举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掉了该窝点,现场挡获赃车10辆、嫌疑人员3名。

  报料:有学生出没偷车窝点

  近日,我市某重点中学的彭老师向本报报料称,他在教育一名学生时意外获悉,该校个别学生竟然与一个偷自行车的窝点有染。据彭老师介绍,在一些社会“混混”的引诱下,学校的一些学生开始偷盗自行车。他们在窝点购买偷车工具,偷盗自行车后,又将车卖给该窝点,自行车被加工处理后,由窝点卖给市场。窝点老板操纵着整个环节,并从中牟取暴利。

  彭老师说,该窝点十分隐蔽,已有一年多时间了,其周边几所中学都受到了影响。

  目击:中年妇女公然卖赃车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报料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窝点暗访。该窝点位于锦江区东四街环卫局宿舍附近的低洼棚户居民区,距离大街近一百米,中间夹着一条小巷。

  该低洼棚户区内有几十间破烂平房,多是一些外来暂住户。记者看到,一名三十多岁的妇女在擦洗一辆黄色的女式轻便自行车,一名男孩问她卖不卖车。该妇女当即从房里推出一辆新的男式自行车,并直言不讳地说这车是别人偷的,她做转手生意,要价100元。男孩还价只给80元,妇女不同意,男孩表示改日再来看车。

  自述:初一学生买偷车工具

  下午3时许,一名身着某中学校服的男生径直走进低洼棚户区,一名太婆热情地接待了他,不一会,男生走出棚户区。当他走至附近一僻静处时,该校一名教师和记者将其挡住,该男生从兜里掏出刚买的偷车工具“米子”和“烟杆”。据了解,他叫王晓(化名),是该校初一学生。据他称,他花了15元从太婆处买的工具,准备用来偷自行车。他说,那太婆还教了他使用方法,平时,他将偷来的自行车卖给他们,卖价一般都是几十元钱。

  王晓说,一次,他在网吧里上网,钱用光了,几个社会上的小青年便给他推荐了这“工作”,还带他去偷了一辆自行车,他当时得了30元。以后,王晓手头紧时,便和他们一起去偷自行车。渐渐地,他和卖工具的人熟悉了,便自己购买工具去偷车。工具价格在5元至20元不等。

  下午3时20分,两名小青年走进低洼棚户区,不久,两人出来时,手里仍拨弄着工具。大约二十分钟后,其中一人骑着一辆七成新的自行车返回,他与一名男子谈了一阵后,从男子手中接过钱。几分钟后,记者看到,这名小青年独自走进了一家网吧。

  暗访:记者佯装学生进入窝点

  下午4时,记者佯装成学生与一名妇女搭上了话:“我买个‘天堂扳扳’。”“你们来过?”“王二娃带我们来过。“那还差不多,进来。”该妇女带记者进入一间平房后,从床头拿出一个铁盒,里面全是各式偷车工具。她递给记者一个“天堂扳扳”,“20元。”妇女还给记者做了示范。出门时,妇女叮嘱说:“一定要把自行车卖给我啊。”

  结局:警方出击端掉窝点

  下午4时10分,锦江110巡警队中队长李志勇与记者见了面,了解情况后,锦江110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刘虎率领民警直赴现场。在低洼棚户区,民警对平房展开搜索。在警方行动时,低洼棚户区内挤满了围观群众。市民王先生说:“早就该清理了,这些人为了钱,害了好多学生。”

  警方在此次行动中共挡获赃车10辆、涉嫌人员3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