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4月1日起油站强制安装柴油过滤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2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王敏)4月1日起,未安装柴油过滤装置的油站将无法通过年审,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加油站计量质量监督会议上了解到的,会上要求各油站要从尾气污染的源头油品质量把好关,质监部门也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

  据介绍,为提高我市机动车使用燃油质量,从源头遏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日前,市质监局、经贸局、交通局、环保局共同发出通知,要求各类加油站(含各单位自备油站)应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4年3月31日前在所有柴油加油机中安装使用过滤装置,以去除柴油油品中的杂质等。从今年起,加油站在柴油加油机中安装有效的柴油过滤装置作为年审合格的必备条件。另外,各类加油站应于4月10日前将柴油加油机过滤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向质监局报告,市质监局将根据加油站报告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对未安装使用或人为破坏柴油过滤装置的加油站依法处罚。

  会议还透露,为防止尾气污染,我市将出台相关的治理方案,其中要求出售的油品需添加燃油清净剂,各油站应提早作好准备。目前,质监部门开展的车用燃油清净剂的筛选样品已交国家试验室进行实验,《深圳市车用汽油清净剂技术规范》等四个规范的编制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石油产品的实验室也在筹建中。

  对于消费者反映较多的加油站计量问题,会上强调,加油站用于贸易结算的加油机示值与实际值之差不得超过实际值的0.3%,如消费者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有争议,可申请仲裁检定。另外,今年的“计量质量信得过”油站评选工作暂时停止,今年不发放新牌。近期有几家已获得“计量质量信得过”称号的油站由于不规范经营,招牌已被收回并且受到处罚。

  作者:记者王敏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