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3人报名21人中选 律师争当人大委员法律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2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方兴业)记者昨天从市人大法制委第三批法律助理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社会律师积极竞聘市人大常委会兼职委员法律助理。在公开招聘中,共有163名律师报名。经过市人大法制委四轮淘汰,结果只有21人“中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有21人是兼职的。为帮助这部分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市人大法制委已先后两年为他们聘请了法律助理。与前两年的定向选聘不同,这次采用的是登报公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选拔的方式。律师踊跃报名,报名人数多达163人。为选到优秀律师,市人大法制委以逐轮淘汰的方式进行筛选。第一轮淘汰了73名,第二轮淘汰9名,第三轮淘汰了41名,第四轮淘汰了19名。最后只有21人成为幸运者。

  昨天,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璞代表法制委与受聘律师签署协议。根据协议,法律助理将为兼职委员起草法规草案、议案、建议提供服务和相关资料,为审议法规、议案提供法律意见,为开展监督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受聘律师颁发聘书。

  作者:记者方兴业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