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瞄准“打赢”铸利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科技练兵好壮观

  时间:2月16日上午。

  地点:湖南省军区军官训练中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容:网上开训。

  能容纳一二百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从将军到上尉,热烈欢迎来自国防大学知名教授乔松娄为他们主讲高科技知识。

  热烈的掌声过后,只见教授轻点鼠标,“未来高科技发展与信息化战争”几个大字在大屏幕上跃然而出。紧接着,乔教授为省军区首长机关演习了一幕高科技局部战争片段。“蓝军”隐形飞机在强电子干扰帮助下,凭借山岳丛林的有利地形,巧妙地穿过“红军”的雷达视界。“蓝军”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以突破“红军”的主要防御阵地,谁知只是“红军”利用模拟器材伪装起来的假阵地。“蓝军”大呼上当,正欲逃走,层层伪装下的“红军”火炮眨眼间喷出长长火舌,立体火网让“蓝军”的隐形飞机空中“开花”……

  整个上午,军官训练中心内键盘声、口令声、炮击声此起彼伏,交织一片。

  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政委李今伟告诉记者,当今世界,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迅猛地推动新军事变革的加速发展,战争形态、作战样式和技术手段都发生了新的变化。首长机关在职训练是更新干部知识结构、强化干部业务技能的重要手段,是适应世界变革的挑战和战争形态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能极大地提高驾驭现代战争的能力。

  浏阳河畔练“快反”

  时间:2月17日下午。

  地点:解放军驻湘某舟桥团。

  内容:快速反应演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红一蓝两颗信号弹在暮色中腾空而起,400余名官兵如猛虎下山,分两路冲到河边。一路进行桥梁搭建。只见数10台舟车在钢索牵引下,仅用5分钟就将30吨重的方舟和10余艘汽艇、冲锋舟卸载到水中。官兵们立即跃上方舟,将它们连接成门桥,然后在汽艇、冲锋舟的牵引下校正。很快,一道新式桥梁便顺利架设成功。

  在码头右侧,另一路由100余名官兵组成的抗洪抢险快速分队正用新式装备构建子堤。只见抢修班战士在假设危险地区熟练地固定好钢骨架,用螺丝铆好稳定板,而后架好近两米的挡水板,另外4名战士则迅速将20多米长的防水毡布拉开,盖在挡水板上。不到20分钟,3条长20多米、高2米的子堤便抢修完毕。

  紧贴实战严练兵

  时间:2月16日下午。

  地点:武警湖南总队三支队训练场。

  内容:单兵演练。

  一名身着作训服,头戴钢盔,肩挎钢枪、子弹带、水壶等物品的战士气喘吁吁地跑到支队长文小明面前,大声报告:“战士杨先已完成5公里越野跑。”

  “好,我命令你马上向靶牌射击。”不容杨先喘息,支队长指着100米外的一块靶牌发出命令。

  杨先立即将肩上的枪取下,卧倒、上膛、瞄准。由于刚跑完步,额头上大汗淋漓,他顺手揩了一把汗,瞄准位置开始偏移。但就在此时,支队长下达了射击命令。结果,只打了个7环。

  “跑个100米,再重来。”支队长大声命令。

  杨先毫无怨言,提着枪来了个100米冲刺,然后迅速卧倒、瞄准。尽管此时他已疲惫不堪,但仍努力屏住呼吸,保持身体不动。随着支队长一声令下,枪响了,命中10环。

  支队长告诉记者,为了练就一枪毙敌的功夫,战士们每天都要进行4个小时的瞄准和击发训练,以及一个小时的体能和意志训练。 本报记者刘文韬通讯员 赵伍芳 李隆军 王列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