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哪,爱车着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41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董国勋 汽车火灾险情报告

  3月2日2时26分,西岗区天富山庄附近停放的一辆“宝莱”轿车突然起火!由于火势大,消防队员在扑救时出现汽油外泄!没办法,消防队员一边用泡沫枪对流淌的汽油“围追堵截”,一边对起火的轿车实施扑救。15分钟后,才把大火扑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随着我市汽车拥有量的增加,汽车火灾事故也越来越多。2003年,我市立案火灾事故866起,其中机动车火灾事故70起,直接经济损失283万元。2004年1月1日至今,我市发生十余起汽车火灾事故,造成经济损失50多万元。

  市消防局防火处一位专业人士介绍说,汽车起火主要表现为行驶、停放、维修中三种形式,而行驶和停放中发生的火灾事故率最高,接近80%。与汽车火灾过招行驶篇5个原因易使行驶中的汽车着火

  1.汽车的油路损坏了,油品泄漏并流淌到高温零部件上。

  2.车上有可燃物品,你或你的朋友将吸剩下的烟头扔向窗外,火源被风刮到车箱上,或者是沿途路段的火源落到车箱上。

  3.在你行进的公路上有晾晒的谷物,汽车碾压后将秸秆卷入传动轴上,在高温下秸秆着火了。

  4.运载易燃易爆物品及化学品的车辆,没有携带保护装置,受到撞击或遇到外来火源。

  5.对车辆电路进行改装,接线不合理,造成线路短路。汽车火灾破解招数1.汽车上要配有灭火器,并要经常检查灭火器是否好用。

  2.一旦汽车起火,首先要拨打火警119,然后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拽出保险环,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洒;如有帮手,还可用身边的衣物进行捂盖或拍打。

  3.要经常检查、保养、维护车辆,尽可能不让“病”车上路。与汽车火灾过招停放篇5个因素使停放车辆火灾不断

  1.夜间偷油使用打火机等明火照明,引发油箱着火。

  2.车上遗留火种,如烟头没有掐灭等,引燃车上可燃物。

  3.夏天,沾有油品的纸张、织物等如果放在高温部件位置附近,在阳光直接照射下容易着火,从而引发汽车火灾。

  4.将一次性打火机放在汽车挡风玻璃前或车座上,高温下打火机发生爆炸,产生火灾。

  5.因个人恩怨、公司利益等采取报复手段人为纵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