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邪门中介:怎能教人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52 哈尔滨日报

  女青年小赵在南岗一处家教中介找了一份为大学生联系家教的工作,她由此发现了骗人中介的伎俩。她将受聘过程写在信中寄到编辑部,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中介的骗人内幕。

  ———编者

  小赵在写给记者的信中说:“我来到这家中介应聘时,老板告诉我这家中介只做学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生意,也就是专门给学生联系家教业务。老板还说,公司有四五十个信息员,他们在各大商场里,每天都会反馈很多信息,我主要负责应聘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工作。老板一再嘱咐我,有学生咨询报名,一定要巧妙的将其留住,并想方设法使他们交中介费。我的工资与我所收的中介费挂钩。”

  小赵接着讲了工作的情形:“第一天,我接待了一位女大学生,她想找一份辅导初中数学的家教工作。因为我的手里当时并无匹配信息,我便如实相告,而且没收她的中介费。她走后,我遭到了老板的训斥。老板让我接受培训后再上岗,我由此明白了家教中介以假信息骗取中介费的玄机:老板告诉我,遇到有人上门咨询,要表现得像有很多信息的样子,然后就收中介费。如果有人因怀疑拒绝交费,或交费后要求见对方时,就要演一出戏。先是当着应聘学生的面拨打“用工家长”电话,通话时主要台词是:‘让求职者和你联系,定时间试讲一下吧!’而实际通话对方根本不是家长,而是中介自己人,求职者一旦轻信交费,退钱是根本不可能的。面对每天不断找上门来的受骗者,中介就会采用拖的方式,以继续帮忙联系为由,拒绝为受骗者退费。很多受骗者因没有精力纠缠,而自认倒霉放弃追讨中介费。”

  小赵告诉记者,看穿中介的骗钱把戏后,良知使她不忍心去骗人。临走时,老板拒退还她当初的抵押金。小赵说,有了这样的亲身经历,她非常痛恨那些专骗学生的家教中介,她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切。

  (本报记者 魏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