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珅花园物业的承诺挡不住蝥贼的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1:28 哈尔滨日报

  近阶段,为给百姓安居吃上“定心丸”,哈尔滨市众多开发商的售房宣传单上几乎都标注着:“24小时保安巡逻,全封闭管理,小区内配有整个监控系统,让您的家更安全、更放心……”试想,谁要是买了这样的房子,真是无后顾之忧了。可哈市市民李慕广虽然买了这样承诺的房子———龙珅花园,可家里照样让小从偷“大模大样”走了一回。

  2003年的正月初三晚上,李慕广回到家里,发现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报案盘点后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后,发现除去两万元现金外,另有两万余元财物被盗。李慕广随即找到小区内的物业管理公司讨说法,得到的答复是:“虽然我们有责任,但只能等公安机关抓到小偷后,才能给予赔偿。”

  李先生不由得一头雾水:当初是冲着龙珅花园“24小时保安巡逻,全封闭管理,配有监控系统”等保障措施买的,这回家里被盗,物业公司竟然采取了推托政策!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因为我家买的是一楼,进户时就跟物业商量,要安装护栏。物业人员答复我们说,小区整体环境不允许自家安装护栏,并告诉我小区保安措施非常好,没有这个必要。可我家隔壁没过多久就安了,我想,如果当初安个护栏,就没这事了。”李先生遂想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受理李先生此项纠纷的哈尔滨市诚信律师事务所陶增田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哈市律师行业受理的首起住户状告物业公司的案例,也折射出法律中一个新的盲点。此事件中,物业公司对住户物品丢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物业公司没有尽到当初承诺的安全保障责任。而在住户自己欲加强防护措施时,又遭到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拒绝,也致使不安全因素提高。住户在入住小区后,他们双方就已形成一种保障契约关系。因此,按照国家新近颁布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龙珅花园物业管理部门应按住户实际损失情况,有先行赔偿的义务。

  而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的龙珅花园办公室巫主任的说法是:“我们当初是承诺小区内24小时都有安全监控,但是指监控小区内的街道,并不能单独监控某个个体住宅。所以,也不可能保证住户不被盗。这件事我们承认有责任,但这个责任只能等到小偷捉到后,才能给予赔偿。再说,他家损失多少,也得有个见证。”

  据悉,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对此事件正式立案,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 苗迎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