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万人誓师摘计生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通讯员李锡松)昨天,潮阳区擂响摘除计生“黄牌”战鼓,于潮阳影剧院设立主会场,13个镇(街道)驻地设分会场,召开电视直播动员誓师大会。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和省计生委副主任张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区一万多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潮阳区与各镇(街道)和村(居)逐级签订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立下“军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状”。会后,由区、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与会人员和部分中小学生组成14支浩浩荡荡的队伍上街游行宣传。

  潮阳区由于人口基数大,工作基础薄弱,历史遗留问题多,人口增长控制能力不强等原因,目前全区人口与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对照省的工作要求差距仍然很大,被省挂“黄牌”。对此,潮阳区党政领导变压力为动力,在反思中寻找计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应对计生的新策略。因地制宜,重新确立了工作目标和思路,启动了运作的措施,铆足劲头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春季计生高潮。

  潮阳区确立的计生工作新目标:今年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4.7‰以内,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7‰以内,计划生育率在84%以上;已婚育龄妇女的年度节育措施的及时率和落实率分别达到87%和85%以上,生育一孩的妇女放环要达到90%以上,摘除“黄牌”。文光、关埠、金灶三个镇(街道)今年要达到省二类地区水平;其余各镇(街道)分别要在2005、2006年达到省二类地区水平。

  潮阳区为彻底扭转计生被动局面,区五套班子成员全部挂钩到镇(街道)、村(居),区直机关单位挂钩村(居);镇(街道)领导成员包干到村(居);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分片包干到户。挂钩包干干部均落实了责任制,形成了区领导、镇负责、局挂钩、村(居)为主、户落实的计生工作新格局。在计生高潮每隔十天组织一次督查,实行末位通报批评制度,把抓人口与计生工作同衡量干部政绩和选拔、任免、奖惩结合起来。对照计生法规,该区先抓党员干部违法超生处理,并组织春、夏、秋三个计生集中服务活动。突出抓好纯二女结扎、一孩上环两个工作重点,刹住政策外生育,高压入轨。潮阳区还将以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为切入口,推进计生依法行政和管理。同时,进一步把人口与计生工作重心下移到村(居),抓好村(居)计生公约的修订以及育龄夫妇计生合同书的签订,实现自我管理。

  此次潮阳计生摘除黄牌誓师大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参加人数之多是潮阳之最,这充分说明该区坚决扭转潮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被动局面的坚定信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