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行政许可规定清理工作本月底完成 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0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行政许可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会议,要求有关行政许可规定的清理工作要在3月底前完成,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布;凡与行政许可法不一致的有关行政许可的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一律停止执行。市长黄志光在会上强调,抓好贯彻实施工作,关键是各级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措施得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上,黄志光传达了全国和全省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我市前一阶段贯彻实施这部法律的准备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应采取的具体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市领导罗仰鹏、许斯仕、黄奕锋、钟展南、欧阳志鸿、陈茸、苏耀光、王桂元等出席了会议。

  自行政许可法颁布以来,市政府精心组织,及时开展全市行政许可有关规定的专项清理工作,完成第三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目前,市清理办已对32个市直有关部门报送的有关规定清理完毕,基本摸清了市级清理行政许可有关规定的底数。

  就下一步如何认真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程,黄志光在会上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对行政许可法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行政管理的新理念,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的转变;三是要从大局出发,采取积极措施,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组织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继续抓紧对现行有关行政许可规定进行清理。要抓紧开展对行政许可实施机构的清理工作,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强行政许可制度建设,创新行政许可体制和机制。要不断强化对行政许可工作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市政府还将邀请国务院法制办专家莅汕作行政许可法专题培训讲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