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区昨举行誓师大会和万人大游行 誓摘计生“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0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陈健通讯员李锡松、黄仁扬)一场全社会动员、大打计生攻坚仗的战役在潮阳区轰轰烈烈地打响了。昨天上午,由潮阳区1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的全区计划生育动员誓师大会在潮阳影剧院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同时举行。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大打计生翻身仗上,狠下决心,攻坚破难,千方百计扭转计生工作被动局面,努力实现今年摘除“黄牌”、2006年进入省二类地区的目标。会后,由该区1万多名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组成的14支队伍浩浩荡荡上街宣传大游行。市长黄志光、副市长陈茸、省计生委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主任张枫出席誓师大会。

  潮阳区由于人口基数大,工作基础薄弱,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原因,全区人口与计生工作问题依然突出,对照省的要求差距较大,被省挂了“黄牌”。面对严峻形势,潮阳区党政领导变压力为动力,因地制宜,重新确立了工作目标和思路,提出今年要摘除“黄牌”,文光、关埠、金灶三个镇(街道)今年要达到省二类地区水平,其余各镇(街道)分别要在2005年、2006年达到省二类地区水平的目标。会上,潮阳区与镇(街道)、镇(街道)与村(居)级级签订了计生责任书,立下“军令状”。

  黄志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潮阳的计生工作迫在眉睫,不抓过不了关,不抓解决不了当前存在的诸多问题,不抓不能实现经济、社会、人口资源协调发展。对于潮阳的计生工作,黄志光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正视问题,迎难而上。潮阳各级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面对现实,正视问题,新的领导班子要负起责任,知难而上,打起精神,不回避,不纠缠,不怨天尤人,不消极,拿出勇气和志气,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持打好计生工作翻身仗;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各部门协同抓,一级一级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把领导干部落实计划生育责任制的情况作为衡量政绩和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内容,对计生工作责任不落实,计生目标管理考核不达标的坚决一票否决,追究责任。严明对党员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处罚,凡违反政策而又无按规定落实处理的将坚决按有关规定处理。三是突出重点打硬仗。要抓高潮,保持常年高温、高压的态势。干部要带头,敢碰硬,解决心慈手软的问题,攻破纯二女户结扎和一孩上环两个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推动计生工作重心下移,下力气进一步加强基层计生队伍和计生制度建设,把这些制度纳入村(居)民自治工作的范畴;抓宣传教育,用典型事例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一切手段,做到电视有像,喇叭有声,醒眼的地方有标语,人群聚集的地方有计生宣传资料,努力使全区上下形成浓烈的计生氛围;抓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化解矛盾,通过发展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四是加大投入,全力保障。计生工作的专项资金不能打折扣,要保证投入到位,严格管理。

  据了解,围绕计生工作的新目标和思路,潮阳区将着力抓好四项措施的落实:抓责任制落实,实行“三挂钩责任制”,各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所挂钩的镇(街道)、村(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目标一包到底。与此同时,严格考核制度,镇(街道)和单位考核不达标的,将给予“提醒注意”或“黄牌警告”;抓计生工作的入轨。并将突出抓好纯二女结扎、一孩上环两个重点,高压入轨,刹住政策外生育;抓社会抚养费征收,以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为切入口,推进计划生育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抓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把人口与计生工作重心下移到村(居)。

  会后,由区、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与会人员和部分中小学生组成的14支队伍走上街头,开展计生宣传大游行。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以及一条条醒目的横幅表达了潮阳区党员干部对摘除计生“黄牌”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