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马贼袭警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农民偷了一匹马后被马主人发现并报了警。在留置盘问期间,盗马贼竟用菜刀将看守的民警砍伤。近日,曲靖市富源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盗马贼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000元。

  去年10月11日,曲靖市富源县农民黄某到贵州省盘县乐民街游玩时,见一匹马拴在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民工商所前无人看守,便一时财迷心窍将马盗走。次日,黄某赶往老家富源县营上街销赃时,被失主的亲戚发现并报警将其擒获。

  13日凌晨2时许,被留置盘查的黄某趁看守民警困乏之机,盗走手铐钥匙打开手铐后,摸进厨房,窃取一把菜刀转至看守民警床边,用菜刀朝民警头、颈和胸部乱砍,后被及时赶来的民警制服。经法医鉴定,受伤民警为轻伤。

  富源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取他人财物后,在被留置盘问期间砍杀看守人员,由于看守人员奋力抵抗而未得逞,属杀人未遂。据此,富源县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000元。

  倚鸿 吕世成(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