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举措促建“软件大市” 深圳软件产业工作会议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记者在昨日的2004年深圳软件产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0年深圳软件产值才43亿元,到去年,深圳软件产值已经达到291亿元,位居全国第二;而去年深圳软件出口更是突破5.9亿美元,创下了连续五年全国第一的记录。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会议。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两年来,深圳相继被确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和国家软件出口基地,正在成为全国发展软件业的“龙头”城市。

  市信息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实现“软件大市”的关键一年,深圳的软件产业工作将继续发挥多部门的“合力”作用,贯彻落实国家及我市软件政策,从以下四个方面重点推进。

  其一,重点支持各领域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扶持鼓励软件企业在通信、数字电视、第三代移动通信、下一代网络设备、生物医药、汽车电子、平板显示、智能家电等深圳重点发展的产业链中发挥作用,保障软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其二,支持软件企业和软件产品的技术提升。推广软件开发过程管理规范、软件设计开发模式和软件复用技术,加大CMM认证资助力度,组织软件技术标准试研制和技术壁垒攻关,加大集成电路设计的公共技术平台投入,并重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技术。其三,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软件产业。积极探索设立软件项目风险代偿资金,利用担保机制和引导性投资等手段,帮助软件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吸引风险资金向软件业投资。鼓励软件企业使用金融工具进行合并、收购,积极支持企业扩大规模,推荐软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其四,继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快“软件大厦”和中心软件园基本建设,继续推动“厂房再造、产业置换工程”,加快各软件分园改造和启动,引导社会资本兴办、改造软件园,为软件企业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

  在昨天的会议上,金证、金蝶、现代、迈瑞、奥尊、冠日等29家软件企业经过我市9部门联合评审,被确定为“2003年度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可享受我市财政、税收等方面的重点扶持。

  作者:记者李兴华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