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茌平千名“科技特派员”助农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5: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茌平讯 2月17日,茌平县林业局技术员郭金凤与洪屯乡成庄村续签了两年的葡萄增收技术入股合同。

  去年,郭金凤以技术入股该村500亩葡萄园。合同签订后,她把行李搬到了葡萄园里,指导引进了美国红提、黑提等优良品种,亩增产40公斤,个人分红2000多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像郭金凤一样,目前该县有130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进驻各村帮农增收,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科技特派员”。

  从2001年起,这个县探索“双向选择、利益挂钩、单位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制度,鼓励科技人员进村创办科技示范基地、领办创办各类农业龙头组织、技术承包或入股,指导农民增收。

  “科技特派员制度”将农技人员自身利益与农民的收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两年来,全县累计推广先进实用技术350多项、引进良种186个;全县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80%,农业先进技术覆盖率达90%。

  记 者 齐军 通讯员 孙洪锋 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