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把牛"赎"回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40 沈阳晚报
  邹康礼举着从腹中取出的大结石,憧憬着新生活。从突发胆结石急症到借“高利贷”,再到医院减免部分手术费还清“高利贷”,一个月来,家住抚顺清原农村的邹康礼,经历了大悲大喜。

  急借“高利贷”

  今年1月15日,邹康礼在家中劈柴时,突然感到腹中一阵剧痛……15年前,邹曾因胆结石做过一次胆囊切除手术,他感觉到这次疼痛与那一次疼痛非常像。于是,邹康礼赶到当地县城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胆结石复发,非常危险,需要到城里的大医院做手术。

  根据县里医生的估计,邹康礼的手术费至少需要2万元,这使得本来拮据的邹家春节都没过好。为了治好邹康礼的病,妻子一咬牙以3分利的“高利贷”从乡亲那里借了2万元钱,这意味着一年后,邹康礼需要还7200元利息。这还是乡亲们看在邹康礼诚实守信的人缘上才借的。

  医院帮患者

  2月3日,怀揣着25000元救命钱的邹康礼夫妇,来到了沈阳中医结石病医院。高锦彪主任检查后发现,手术风险大,而且手术费保守估计也需要3万元以上。面对巨额的手术费,邹康礼犹豫了,但妻子坚持治疗,再次回家借“高利贷”。

  患者借钱治病的消息传到了医院领导那里,经研究,医院决定为患者免除大部分医疗费用。得到这个好消息后,邹康礼的妻子连夜赶回清原,把2万元“高利贷”还给了乡亲,因为借钱时间不足一个月,对方只收了3000元利息。而此时的邹家再也没有一分钱来还这3000元的利息了。于是,邹家便用自家的一头价值约3000元的大耕牛抵了利息。

  憧憬新生活

  2月17日,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邹康礼完成了第二次结石切除手术。

  3月3日,记者在医院见到邹康礼时,正在康复中的邹康礼正盘算着如何耕种自己承包的20亩地。见到了记者,邹开朗地说,现在他们家还剩下一头耕牛,今年如果精耕细作,收入5000元钱不成问题。他们相信今年就能把自己的耕牛“赎”回来。本报记者孙洪伟摄影沈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