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弃婴啊 母爱仍在追随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40 沈阳晚报
他刚刚满月
  他天生唇裂

  他被“狠心”扔掉的时候

  小花被包得紧紧的

  有个神秘的女人

  躲在角落,心怀矛盾

  牵肠挂肚地惦记着他

  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王娜莎于皇姑区明廉派出所现场报道沈生摄影

  一个天生唇裂的刚满月的男婴躺在床上甜甜地睡着了,但让他进入梦乡的地方不是他的家,而是派出所。3月4日,一个女人焦急地向警方提供弃婴地点后,又将电话打进派出所询问情况。但当民警询问该妇女是谁时,她沉默了一会儿便放下了电话,使这起弃婴事件罩上了一层神秘的光环。据分析,该妇女可能是孩子的母亲或者是亲属。男婴虽被弃,但母爱仍追随着他。

  神秘电话:快去救弃婴

  3月4日11时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神秘电话,一女子焦急地说:“民警同志,快到昆山西路138号楼,有一个被人遗弃的男婴,去晚了就冻死了!”此后,警方又接到几名男子相同的报警电话。

  皇姑区明廉派出所民警许东等人迅速赶到138号楼,在3单元2楼至3楼的缓步台上,摞着两个纸箱,上面的箱子没盖盖,里面躺着一个男婴。民警生怕弄坏孩子,连箱子一起带回派出所。因天气寒冷,孩子在路上一直抖个不停,回到派出所,民警将男婴放到值班室的小床上,立即插上电暖气,并把男婴的头朝向电暖气。渐渐地,男婴的脸色红润起来,不久,在温暖的屋子里睡着了。

  小花被下:男婴睡得很香甜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男婴时,他仍在熟睡中,就像在母亲的怀里一样,眼睛像两条细细的线紧闭着,眉毛浅浅的,黑黑的头发因为汗水贴在脸上。男婴天生唇裂,但小嘴红红的,他戴着一个小帽子,帽顶有一个漂亮的绒球。一块红布包着他,外面还用一个彩条被裹着,两条纱巾紧紧缠住了彩条被。男婴的身上没有任何其它物品,遗弃者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民警许东告诉记者,男婴很乖,不哭不闹,一直甜甜地睡着。

  派出所里:有人打来关爱电话

  就在记者采访时,110指挥中心转到派出所一个电话,有名妇女要与明廉派出所民警通话,而且声音很像上午报警的妇女。民警刚接过电话,对方就询问:“孩子怎么样了?冻坏了吗?”“孩子挺好的,你是他什么人?”妇女停顿了几秒钟后,随即便挂断了电话。民警从电话记录上了解到,上下午这两个神秘的电话都是公用电话,一个在皇姑区,一个在铁西区。

  据分析,从男婴的穿着上看,像是农村孩子,而且天生唇裂,治疗费需2万元,不是一笔小数。因此男婴很可能是家里拿不起钱治病,所以忍痛将其扔掉。

  种种迹象表明,报警的女人很可能就是男婴的母亲,至少应是熟悉情况的人。男婴虽然被遗弃了,但母亲的爱心却时时跟随着他:孩子被放在敞开的纸箱里,以免窒息;戴上帽子,又用纱巾捆严花被,怕被冻死;母亲希望孩子能被及时救起,才焦急地报警,到了下午,又忍不住打电话询问孩子安危……

  目前,男婴已被市福利院接走,民警和记者都在期盼着神秘女人的第三个电话。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