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分钟体验抽条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40 沈阳晚报

  新闻提示:健康证,是餐饮业等行业从业人员上岗的重要证明。是否持有健康证,不只关系到一个人能否上岗工作,也关系着很多被服务者的身体健康。日前,一位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前几天他在大东区卫生监督所办理健康证时,遇到了一些令他十分疑惑的事情:体检过程非常简单,除了抽血,很多项目都被省略掉了。“光抽血就能检查出所有的病症吗?如果很多检查项目都被‘抽条’的话,办理健康证还有什么意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反映:“高速”体检

  3月4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大东区卫生监督所。在监督所大厅的明显位置,摆着一个用箭头标明的“体检程序表”,上面记载着:“交款、登记、查体、X光、男女检查、培训、抽血”等一系列步骤。记者在一楼左侧的走廊里发现,一家酒店招聘的多名服务人员正趴在桌子上填写《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表》,记者在登记表上看到,上面的检查项目包括“体症、X线胸透、实验室检查”等3个大项和10多个小项。在登记室,记者问一位女工作人员:“我上午有些急事,大概多长时间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检快!一会儿就完事。”在走廊里,一名刚刚体检结束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只用了10分钟左右就全检查完了。

  体验一:不检查就盖戳

  为了验证完成各项检查到底需要多少时间,记者随同一名办证者体验了整个过程。在查体室,当体检者把检查表交给一名男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对体检者进行任何检查,便在健康检查表的“心、肝、脾、肺”等栏上盖了几个戳。

  体验二:培训就是发书

  按程序,查体之后的下一项检查项目应该是“X光透视”,但走出查体室之后,记者却发现“X光室”的大门一直是紧锁的,根本没有体检者进行X光检查。随后,记者和体检者一同来到2楼的“培训室”。记者询问“培训用不用听课”时,里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天这么冷,不用培训了,回家自己看书吧。”说着,给了体检者2本薄薄的小册子。

  体验三:验便被省略

  “培训”结束后,体检者又回到一楼的“抽血室”,令记者稍稍欣慰的是,抽血的过程并没有被省略。但是抽血结束后,体检者的检查表便被收回了。记者问刚刚抽完血的体检者:“他们有没有告诉你为什么不验便?”“还验什么便呀?只要交钱就行了!他们不验,我们也省事了。”记者看了看手表,完成所有体检项目果然只用了10多分钟。

  疑问:为啥体检“抽条”?

  为什么办理健康证这么严肃的体检过程会被“抽条”呢?如此“高速”的体检意味着什么?3月4日下午,记者以要办理健康证为由,咨询了沈阳市卫生监督所,体检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健康证的所有检查都是不能被省略的。

  有多少人在大东区卫生监督所办理了这种打了折扣的健康证?这种做法还会继续下去吗?本报对此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王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