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康怡楼里“雷锋”多 ——太湖花园二社区125号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8:51 无锡日报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多。新区长江路街道太湖花园二社区125号楼是幢众所周知的“康怡楼”,楼内居民个个热心公益。谁家有事,大家会伸出援手;谁家有欢乐,大家会共分享。

  小小康怡楼,大伙亲如一家人,充溢着健康和欢乐。去年深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来锡考察,参观“康怡楼”时,对该楼楼长许非阿姨讲的发生在楼道里的故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连连夸赞:邻里们能有这样的关系真是不错。

  家住该楼101室的老周学会刮痧疗法后,为近300人进行保健治疗,并无私传授技能,为大家带来健康。搞卫生,大家不仅“自扫门前雪”,还管“他人瓦上霜”。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人参与小区的文体活动,并有多人在比赛活动中得奖。楼里有6人参加了社区志愿者,为社区作出奉献。今年元旦,康怡楼的居民大家出钱,买了装饰灯和红灯笼,把康怡楼打扮得分外亮丽。

  有一次,老周87岁的父亲来锡2个月后,吵着要回盐城老家,又坚持不要人送他。事情被201室的老赵知道了,他正好要去射阳,于是跟老人在盐城的亲戚联系好,车到盐城时接一下。一路上,老赵悉心照料老人,与他拉家常解闷,老人尿频,带他去上厕所,到了盐城照顾下车与接车人碰头后才放心。

  一天夜里,太湖花园突然停电,每家每户漆黑一团。不多久,家住102室小徐来到外面跑了几家店,好不容易买来了一把蜡烛,挨家挨户分送给大家,在黑暗中给大家送来了光明。蜡烛虽小,却照见了小徐对大家的一片真情。

  去年一个严寒的冬日,“康怡楼”所在的第25居民小组的四位“小太阳”课外活动小组成员:龚嘉文,傅婷婷,陈云超和殷倩倩,带着大家的委托来到南站镇夕阳红福利院,探望本小组的老人殷长鑫。老人中风,半身瘫痪住进了福利院,当小学生们把带去的水果糕点送到老人桌上时,老人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大家为他剥橘子剥香蕉,还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当两位小同学吹笛子时,老人艰难地竖起大拇指,表达了赞扬和感激的心情。6天后,老人怀着大家对他的关爱和深情走了。龚嘉文说:“殷爷爷一定是带着幸福和满足而去的。幸亏我们早去了几天,不然我们要感到遗憾了。”(陈朴、林志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