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环境从街道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1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日前,大连星海旅行社的导游员反映:哈市部分主要街路市容市貌存有的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游客对此颇有微词,留有遗憾。

  记者经实地走访调查发现,部分街路确实存有问题。在一类街路通达街304号门前“市中心医院”公交站牌下,堆有一个直径为3米多的垃圾堆,据说有半年多了;在338号,一汽车配件商店楼体上的高空广告牌上,仍写有已被禁止使用的广告语“最大最全最优”字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类街路抚顺街与地德里街交口处,不知何人将一些废旧的自行车零件用铁链锁在一处市政设施上,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在抚顺街与安祥街交口处,一近20米的过街铁制护栏上,竟被一家医疗诊所悬挂了7块硕大的广告牌,写有“月经失调”、“心肌炎”等字样的广告词让过往行人为之反感。在通江街与红专街交口处,两座供电变电箱也成了一家中医诊所的广告牌。在南岗教化广场、位于松花江街108号门前一电线杆上,至今仍挂有一个已废止两年多的“11路临时站”站牌。在松花江街102号路段,一20延长米的围墙已严重倾斜,仅靠几根木杆在支撑着,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在松花江街386号门前,一家文化学校悬挂的广告牌上,写有教授“新加坡英语”这样让人费解的广告词。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标准国际旅行社中国部的罗伯特经理说,许多俄罗斯人都知道哈尔滨是美丽的旅游城市,我们深感遗憾的是,个别脏乱的街路影响了慕名而来的游人的兴致。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哈尔滨市城市环境综合管理办法》,上述街路存有的问题已违反了相关条例,应责令违章人限期清除并处以罚款。依据《街路细化管理作业图则》相关规定,责任部门为:一类街路由区城管局负责;二类(含二类)以下街路由街道办事处负责。

  (刘天晓 本报记者 肖景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