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两车追尾司机卡死车内 切开车头成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昨日中午至下午 地点:三环路川陕立交桥附近

  记者刘诚 何晓东 实习生连涛现场报道 摄影刘陈平

  现场提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都三环路昨发生一起追尾车祸,一辆微型货车与一辆停放在快车道更换轮胎的大型货车相撞,小货车驾驶室内两人一死一伤。重伤司机被卡在变形铁堆中,交警、消防官兵、医生一齐上阵营救,场面扣人心弦、感人至深……

  “我的脚好痛,快,快来救……救我。”被卡在严重变形的微型货车里的司机朱红兵不能动弹。事故现场,交警、消防官兵和医生正在紧张地营救……

  昨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成都三环路川陕立交东侧的外侧主车道上,一辆微型货车撞在停在路中央的大货车尾部,整个车头全部嵌入大货车尾部,驾驶室严重变形,坐在副驾座上的钟某当场死亡。救援小组经过近2个小时紧急救援,终于将身受重伤的小货司机朱红兵救出。

  记者目击

  惨烈现场两人卡死在车头

  中午1时记者赶到事故现场,一辆车牌号为川A10066的大型货车停在三环路的快车道上。一辆车牌号为川AT9470的小货车嵌入大货车尾部,车头严重变形,仪表台全部抵在了车内两名男子的身上……坐在副驾上的男子满脸是血,已经没有了声息;一旁的司机左手腕上插着两个针管,医务人员正手举输液瓶在对受伤司机进行抢救。

  司机回忆

  哐当一声微货钻进车肚皮

  一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大货车停在快车道上换轮胎,在前方不远处放置两个塑料柱做警示标志。谁知小货车没有看清警示标志,毫不减速地冲向大货车。出事后,被卡在车内的小货车司机朱红兵还能低声请围观群众打电话告诉其家人,而副驾座上的钟某已无生息。不到3分钟,交警就赶到现场,在确定朱红兵尚有一息生气时,立即用对讲机向各方求助呼救。

  在现场的大货车司机张建洪(音)称,他当时正驾车在三环路上向川陕立交桥方向行驶。正准备上立交桥时,突然发现车前轮胎出现爆裂。他便在主车道停稳车子,打开应急灯,并在车尾10多米远处放置了两个塑料柱做警示标志。“突然,车后‘哐当’一声,车子颤动了一下。”当他来到车尾时,才发现一辆小货车撞进大货车的屁股里,通过小货车车窗,他看见驾驶室内有两人被夹在变形的车头里严重受伤,鲜血直流。他和附近的市民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紧急施救

  输液给氧八方协力拒死神

  下午1时10分,成都市消防支队1中队的消防官兵用千斤顶努力将大货车托起,但因大货车装满了货物,千斤顶无法将其托到可取出小货车的高度。此时,医生正在全力维持朱红兵生命,让其吸氧,为他输液。而副驾驶座位上的钟某已死亡。医生说,朱红兵双腿估计有骨折,如果不及时救出,可能因失血过多造成生命危险。

  1时40分,消防官兵和交警将小货车两个已经瘪气的前轮胎取了下来,小货车仍被卡在那里无法取出。此时朱红兵的妻子已闻讯赶到现场,她噙住泪水,握住丈夫的手轻声安慰。见伤者的伤情加重,消防队员忙用液压钳夹断一根横在伤者身上的铁柱,减轻他身上的压力。

  成功解套

  切开车头捧出一条鲜活命

  2时10分,一辆装载车将货车的一侧托起,拖车终于将小货车缓缓拖了出来,大家随即把钟某的尸体拖取出来。人们这才看清,朱红兵是系了安全带的,而钟某则没有系。

  如何安全救出伤者又给救援人员出了道难题。两名消防队员拿来电锯,将变形的车体一点点地切开,车体发出一道道耀眼的火花。这比较冒险,因为稍有不慎,电锯就可能给伤者造成更大的伤害。朱红兵的几个家属均是神情紧张,其妻子更是紧握着双手,咬着嘴唇,目不转睛地看着丈夫。

  2时30分,变形的车头终于被切割开了,朱红兵被抬到120救护车上,火速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抢救。此时,营救现场紧张的氛围才缓和过来,围观的市民和参与营救的人员均默默为受伤司机祈祷。三环路的交通终于恢复了正常。对于事故的原因,交警部门正在展开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