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情“更声”遭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2:23 扬子晚报
靖师傅遭辱后仍在喊送平安。
  昨晚,在南京丰富路一位来宁务工的更夫,“打更”途中因为喇叭没有电,就用自己嘶哑的声音喊话,结果被一对青年“声讨”,但事后,多位市民要陪他“出更”以示支持。

  当晚8时20分,新街口俞家巷社区的清洁工靖师傅和往常一样,手拿着喇叭走在街头,话筒里播放着“各居民请注意,请关好门窗,防火、防盗、防煤气”。就在靖师傅走到丰富路时,话筒没有电了,靖师傅实在没有办法了,就操起话筒,用生硬的淮安口音对居民楼喊话,一对青年男女正好路过,喇叭声刺激了他们的耳鼓,两位年轻人生气地对着靖师傅喝道:“喊什么喊,噪音,烦死人了。”靖师傅呆住了。路过这里的市民张玉泉等人见状,在安慰靖师傅的同时,提出陪靖师傅去巡更。

  张玉泉师傅告诉记者,更声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对他个人来说,每晚一听到他的“更”声,就想到看看家中该关的门窗关上没有。新街口地区人流量较大,不法分子听到“更”声也会发抖。要陪同靖师傅出更的还有武春梅大妈,她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他们一家聚会,听到“更”声才想起检查煤气,结果厨房门一开焦味一片,检查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原因,最后发现是楼下邻居饭后散步,忘了关煤气,东西烧糊了的焦味蹿到了他家。

  靖师傅来自淮安,在俞家巷社区做清洁工多年,每天除了做保洁外,晚上7时到8时还在社区“打更”。他用于“打更”的喇叭充好电正好能用上一小时,但是这几天,天气冷了,市民晚上烧水开空调的多了,他也就放慢了脚步。一小时后,他的喇叭就成了哑巴,但他巡更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也知道自己普通话不标准,但是为了给市民提醒,只能用嘴喊。“土话难听,让别人生气是我的错。”靖师傅说。

  8时40分,记者来到俞家巷的一间低矮的清洁房中,靖师傅赶紧给心爱的“打更”喇叭充电。也许是太饥饿,他捧起一碗泡饭便吃了起来。本报记者吴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