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恶妇连刺丈夫193刀 杀人动机难以断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2:42 温州新闻网

  去年,得克萨斯州一个妇女连刺丈夫193刀并把他的尸体埋在自家院子里的新闻曾轰动全美国。今年3月3日,该州法庭宣判这名妇女犯有故意杀人罪,可能判处其99年监禁。

  杀人动机难以断定

  该妇女名叫苏珊·赖特,27岁。检察官在起诉书中说,苏珊在2003年1月13日把丈夫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弗里·赖特骗到卧室,并把他绑在床柱上,然后把他刺死。检察官西格勒认为,苏珊杀人的动机是为了得到杰弗里20万美元的生命保险金。对于西格勒的指控,苏珊坚持说她是出于自卫。她说,杰弗里长期虐待她。那天杰弗里吸食了白粉,而她坚决反对丈夫吸毒。于是,杰弗里在毒品的作用下,狂性大发,拿着一把刀子要杀她。在撕打中,她从丈夫手中夺过了刀子,在慌乱和紧张中把丈夫杀死。

  苏珊说:“我控制不了自己,手停不下来,拼命地刺他,刺中了他的头部、胸部和胃部。”随后,她把杰弗里埋在后院的一个洞中。那个洞本来是杰弗里用来安装一个喷泉设施的。苏珊对法官说,她这样做,是因为担心丈夫还活着,会再次回来伤害她。

  苏珊表示,自己的丈夫不仅是一个虐待狂,而且还是一个妄想狂,粗暴限制自己回娘家的时间和次数,只允许她在娘家呆一个小时左右,过了点就打电话催她回家。如果她到杂货店买东西时间稍长,丈夫就会怀疑自己和别人调情。苏珊的律师也表示:“如果不是因为长期受到令人发指的虐待,一个人不会因为想得到20万美元就连刺对方193刀。”

  双方证人各执一词

  在上周的庭审阶段,赖特夫妇的邻居、苏珊的朋友戴维斯出庭作证。戴维斯说赖特夫妇的关系并不好,简直是一种主人和奴隶的关系,当然杰弗里是主人,苏珊是奴隶。戴维斯说,苏珊称她和丈夫打了一架,因为丈夫无故殴打孩子,打完架后,丈夫就离家出走了。苏珊的另一个朋友吉米也作证说,她有一次看到杰弗里打儿子打了有半个多小时,让她非常吃惊。

  杰弗里生前的上级和朋友凯文也被叫到了法庭。他在法庭上说,因为杰弗里没有到公司上班,他后来到杰弗里家去找他,苏珊告诉他说,杰弗里在喝酒后打她和孩子,结果她把他赶了出去。与戴维斯的证词相反,凯文说,赖特夫妇平常关系不错,但他承认杰弗里过去吸毒。

  杰弗里的父母也来到了法庭,他们说自己37岁的孩子崇尚自由,热爱生命,他们对他被杀身亡非常震惊。杰弗里的父亲说他的儿子从来不虐待老婆。他还谴责苏珊野蛮地杀害了自己的孩子:“一个人怎么能够做这种事?我简直不能相信,她就是魔鬼。”

  苏珊的母亲则说,在过去的岁月里,她亲眼目睹了苏珊身上经常有伤疤和瘀痕。有一次杰弗里还对她不敬,挥舞着拳头让她不要管他们夫妇之间的事。她表示自己的女儿“性情非常温顺,非常善良,不可能无故杀人”。

  法庭宣判恶妇有罪

  检察官西格勒则表示不能相信苏珊的话,因为她在杀人后对邻居和丈夫的同事撒谎。西格勒问苏珊,既然你说你丈夫常年狠狠地殴打你,拿你的头撞墙、撞地板,为什么你没有任何骨折呢?苏珊回答说:“虽然没有骨折,但是伤处很疼痛,几乎不能走动。”

  西格勒表示,苏珊在杀死丈夫后,没有向警方报案,也没有提出受到虐待的诉讼。在法庭上,当得克萨斯州法官吉姆·华莱士在法庭上宣读有罪判决书时,苏珊面无表情,非常冷静,好像是已经有充分的心理准备。王辉(中国日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