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帮老教练圆这个梦 他们急切地寻找经营管理人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3:32 青岛新闻网
  几位老教练想为发展奥帆运动做点贡献,他们急切地寻找经营管理人才

  “夏耕市长在讲话中提出青岛要打造帆船之都,我想只要大家都去努力,这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找着合适的合作伙伴,我有信心,今年夏天,汇泉湾海面会呈现出白帆点点的场面。”昨天下午,68岁的青岛际达航海俱乐部主任温玉著在向记者讲起他的宏伟愿望时,显得异常兴奋。

  半辈子经验不能废了

  曾经是国家体委航海运动学校知名教练的温玉著老人,搞了一辈子水上运动项目,有着丰富的水上运动经验。2008年奥帆赛在青岛举行的消息令退休后的温老兴奋不已,他立即行动起来,与一帮志同道合的退休老同志(他们当中大部分从事过水上运动,有的是造船方面的专家)组建了青岛际达航海俱乐部。

  温教练说,我们想通过俱乐部在市民和游客中普及海上运动项目,为青岛打造船帆之都尽一点力量。

  学帆船不贵300元保会

  在国外,海上运动多是俱乐部会员制的形式,因此海上运动的价格相对较高,慢慢形成了一种富人才能玩得起的娱乐项目。

  温教练告诉记者,国外船的档次和费用较高。为了能在青岛推广海上运动,温老和他的老朋友们开动脑筋,研究出了价格相对低廉又非常好用的帆船、帆板等海上运动设施,目前际达航海俱乐部使用的帆船、帆板都是他们自己设计、制造的,这些器材已通过了有关部门的检测和鉴定。

  温教练说,由于设备成本低,开展海上运动项目的成本也就降下来了。“我敢打保票,300元保证让初学者掌握驾驶帆船、帆板的技能。”

  游客慕名来拜师

  青岛人喜欢游泳,但热衷海上运动者,却找不出几个。

  温教练认为,打造“帆船之都”不是一句空话,从现在起,必须在市民中普及帆船、帆板等海上运动项目,让更多的青岛人感受到水上运动的乐趣。温教练说,青岛旅游要由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海上运动就是最具青岛特色的旅游项目。

  记者了解到,去年际达航海俱乐部刚成立,就有北京、上海、淄博等一些城市的游客慕名找来,跟着温教练他们学帆船。这些游客在温教练等的指点下,很快能驾驭帆船、帆板在海面上驰骋,一直对海上运动感到十分神秘的这些游客玩得乐不思蜀,大都延长了在青岛的逗留时间,其中淄博的一个7人小团体竟然在青岛一住就是十余天,把整个假期全交给了青岛的海上运动。

  不缺教练 缺个经理

  温教练说,今年夏天“让汇泉湾海面白帆点点”的想法,得到了市旅游局、市航运管理处、边防、体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而且,海上运动所需的帆船、帆板、摩托艇也都准备好了,按理说4月份就可以开始办培训班了,但因为没有找到经营伙伴至今无法将想法付诸实施。

  温教练介绍说,他们这些老同志有技术、有热情,但毕竟他们欠缺市场经营的经验和能力,非常希望有识之士能与他们合作。他们希望的合作者要有开拓市场能力,而且能够管理好俱乐部,但整个投资并不大,因为设备全部由他们自己制作,教练也都是现成的。

  海上运动风险几何

  听到记者提出这么一个问题,温老笑了笑说,与竞技用的帆船、帆板不同,他们这些老教练和造船专家对船的结构进行了改良,改造后的船体更轻,平衡能力也更好,驾驶起来也更方便、简单。

  此外,每个驾驶帆船或帆板的游客上船前都要穿上救生衣,而且海面上也会有人瞭望,即使真掉进海里也没事。

  几位老人的愿望———今夏举办水运会

  采访中,几位水上运动老教练透露了一个想法:今年合适的时候,在汇泉湾海域举办一届水上运动会!眼下,他们正在跟一些单位联系比赛事宜。

  他们告诉记者,水上运动不仅包括帆船、帆板项目,还有水上摩托艇、划船等项目。而且还可以增加一些趣味性和娱乐性的内容,使这一运动更有意思。

  帆船帆板好学吗?

  “海上运动项目好学吗?”针对这个问题,温教练说,大家都把海上运动想像得很神秘,其实这是一项非常容易掌握的运动项目。见记者有些将信将疑,温老说:“不信我现在就带你到海上学学,保证你一个多小时就能掌握驾驶要领。”

  撰稿摄影陈春瑛(来源:青岛晚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