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投诉两位民警粗暴执法 录像还民警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3:48 温州新闻网

  一位骑摩托车的市民投诉两位交巡警粗暴执法,不仅用警用摩托车将她弄倒,还在事后冷嘲热讽。该投诉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而在调查面前,两位民警却坚称此事系子虚乌有。事实到底为何?事发附近银行的摄像探头无意记录了一切。昨日上午,该事件迷团终于被揭开。

  投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8日,交巡警支队接到一女士投诉: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李源和朱永峰为了扣其车辆,行进间在距离她1米处用摩托车踅(音同“学”)她,导致她摔翻在地,致使其额头受伤,看到其受伤后,其中一位交巡警用眼睛斜视说:“你肯定是无证驾驶,本来要罚款200元还要拘留15天的,这次就不罚你了!”。她在地上躺了20分钟,这期间民警没有一点怜悯心,后来才有路人提醒打120。看到投诉材料后,市交巡警支队要求严查此事。

  辩解

  交巡警支队纪委对两位民警调查时,民警十分冤枉地说:“我们当时看到路边有人骑摩托车摔倒,马上下车查看,还拨打了120,并找来纱布让附近居民为该妇女包扎。120来后,该女士不上急救车,我们和群众一再相劝,她才登上急救车。”至于该女士投诉的民警用摩托车踅她的摩托车,民警的回答是:“我们当时确实看到前方有一女士驾驶无牌摩托车了,但我们之间最近距离是20米,怎么可能踅到她?而且当时我们刚出完警急于回辖区,并没有想扣她的车。”

  真相

  双方所言恰恰相反。交巡警支队法制科的民警随后来到事故发生路段??新华南街与政通路交叉口进行调查取证。

  在现场调查的民警发现事故发生路口有一家交通银行,便问银行是否有拍摄路边状况的探头。恰巧,交通银行竟然调出了事发当时该路口的实况!

  第一次观看探头录像时,突然,其中出现了一辆速度非常快的摩托车,驾驶者快速从路口北驶来,穿过马路时未减速,撞在人行道台上,人顺着车摔倒在地。

  直到这时录像中才有一辆警用摩托车出现在十字路口,后坐上的民警下车走到伤者身边,这时路边开始有人围观,目标已经模糊。

  重复播放,显示该女士路过路口的时间是16时01分30秒,摔倒的时间是16时01分35秒,与朱永峰拨打120时间相距2分22秒。

  根据录像与现场实地相结合,民警摩托车距离该女士摩托车20米以上。该女士所说“行进间在距离她1米处用摩托车踅(音同“学”)她,导致她摔翻在地”的说法不攻自破。

  佐证

  目击者罗新闯告诉调查民警,当时听到响声后,就跑过去看,一位中年女士摔倒在人行道上。几秒钟后,一位交巡警从摩托车上下来,查看伤情后,好像拨打了120。然后另一名驾驶摩托车的民警也走到现场,他们询问围观群众是否带有卫生纸和纱布。这时路口烟酒店女老板拿出纱布为该女士包扎,刚包扎好,120救护车来了,刚开始她拒绝上车,民警对她说已经造成单方交通事故了,再不上救护车就把摩托车扣到大队接受处理。这种情况下,该女士才上了救护车。随后,两位交巡警也离开了现场。

  和罗新闯证词相似的还有另外3名当时的围观市民。但他们都只能证明该女士摔倒后民警的行为,至于该女士是否被民警踅倒,没有人注意到。

  根据120电话记录,2月27日16时03分57秒,1383712766X的手机号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称新华南街与政通路交叉口有一妇女骑车摔倒,警方查到,该手机机主是被投诉“不作为”的民警朱永峰。

  拒绝道歉

  昨日上午,民警向该女士及其丈夫播放了录像实况,该女士对于“踅车”这一点不再强调。但她又说:“事发前我从观后镜看到一辆警用摩托朝我追来,驾车的民警像是要扣我的车,由于我当时紧张,造成摔倒。还是民警有错,如果他们不想扣我的车,我也不会摔倒!”

  交巡警支队纪委副书记侯宏章告知投诉者:“无论路人、120急救中心电话、银行探头还是三大队接处警记录,都证明李源和朱永峰没有恶意扣车,也没有不作为。投诉让两位民警蒙受不白之冤达6天,应向两位民警道歉,但也可以保留意见。”投诉者表示要先保留意见,待考虑后再做答复。记者徐华(来源:郑州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