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买进口食品化妆品要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4:29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随着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进口食品、化妆品卫生状况再一次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昨前两天,宁波检验检疫局对市区部分超市、专卖店销售的此类商品进行专项检查后,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化妆品,得小心了。

  检验人员发现,以销售进口食品为主的超市情况相对较好,但洋酒和进口奶粉仍存在一定问题。在联丰一家超市柜台,检查人员发现,这里的洋酒基本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卫生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书,一款名为“法国雷诺金象XO”,没有正规的中文标签。另一家位于江北的超市,则无法提供“雅培”奶粉等进口食品的卫生证书。

  进口化妆品的问题不少。位于新街的三家化妆品专卖店,出售德、日、法等国化妆品,但这些商家均无法提供检验检疫证明,而两家分别位于法院巷和彩虹北路的韩国化妆品店问题更严重,货架上正在销售的进口化妆品无检验检疫证明、无中文标签、化妆品无CIQ标志和生产日期。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当场对部分违规商家的不规范进口食品、化妆品进行了封存处理,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食品、化妆品的时候要仔细识别有无CIQ标记、有无中文标签,看清生产日期和使用时限,也可向商家索看检验检疫卫生证书。(宁波日报记者张燕通讯员张晓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