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蔬菜贩子网络世界骗财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5:17 江南都市报

  一痴情女被骗6万余元南昌网警剥其画皮

  只有小学文化,卖过蔬菜水果,嗜好赌博,周某几乎没有值得炫耀的资本。但他却能在变幻莫测的虚拟世界里“玩转 ”那些高学历、有地位的单身女性,骗取她们的钱财和感情。3月3日,南昌市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摇身一变成为“某药业 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的网络骗子周某拎了出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离异女遭遇网络骗局

  2月20日中午,南昌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接到一名广州女子的报案称,她被人在网上骗去了6万余 元现金。这名女子自称姓杨,38岁,是广州某研究所职员。据杨某反映,2003年9月中旬,她在浏览“网易∨交友”社 区时,被一个网名叫“奈何”的男子的留言深深吸引住了:“透过虚拟的网络……走近真实的你我!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 ,缘,一念之间!只想认识敢于付出真诚的朋友……婚姻考验我们的责任,特别是男人的责任!为了让我们彼此都免于伤害, 男人应多一份责任,女人也要自尊自重自爱!”

  在杨某的叙述中,网警逐步了解了她被骗的大致经过。杨某是一个不幸的女人,经过婚姻波折后,她成了离异女人。 杨某告诉网警,离异后,也曾有人多次帮助她寻找合适人选,但她总是不满意。这次偶然看到“奈何”的留言,不禁令她心中 波澜微泛,这不正是自己要寻找的人吗?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她试探性地给对方留言。当然,她对留言也没有抱太多希望, 她心里清楚,网络本来就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什么都可信,什么也都不可信。

  然而,一切还是很出乎她的预料。第二天,当她再次进入到网络世界后,惊喜地发现,对方给她复了话,这让她很是 兴奋不已。就这样,两个萍水相逢的人便在网上聊了起来,从家庭生活到大千世界,从个人爱好到生活经历,两人无所不谈, 俨然成了一对知心朋友。从聊天中,杨某得知对方叫周启平,39岁,是中外合资某药业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的总经理,经营 戒毒药片。很快,杨某便被对方深深地吸引住了。分别时,双方互留电话和地址。

  痴情女被骗现金6万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后,杨某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对方。2003年9月28日,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狂 热的杨某登上飞往南昌的飞机。按照事先约定的地点,两名网友很快见面了。见到周经理时,杨某立即被对方的相貌倾倒,眼 前的周经理不仅有着1.78米的身高,而且相貌英俊,可谓玉树临风,使杨某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

  接下来,周经理带着杨某去湖南凤凰城游玩了几天。用杨某的话来说,这几天是她离婚以来最开心的日子,她好像又 回到到初恋的时光。几天后杨某回到了广州,就在她刚刚回到家中,周经理便打来了电话。周经理告诉杨某,自己最近接到一 笔业务,需要1万元资金周转。

  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杨某此时已经完全沉缅于幸福之中,根本上没有丝

  毫警惕。很快,杨某便将1万元现金存入心上人周经理的账户上。或许是为了表示感谢,周经理事后还专程跑到广州 看望杨某,这让杨某感动不已。当然,周经理借钱的频率也开始越来越高了。而借钱的借口也是千奇百怪,或者是手下的业务 员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将戒毒药片售出吃死了人,或者要给业务员发工资等等。

  今年1月份,已经被借光所有积蓄的杨某再次接到心上人周经理的电话。电话中,周经理称,他现在湖北出差,需要 一笔钱周转。然而,正当杨某思量着如何帮助情郎寻找资金时,她突然发现这个电话号码的区号是0791,这不是南昌的区 号吗?至此,杨某才如梦初醒,并立即向南昌警方报案。据杨某称,她先后被周某骗去61900元人民币。

  总经理竟是一名蔬菜贩子

  南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到报案后,立即介入案件的侦破工作。

  3月3日中午,南昌网警经过缜密侦察发现,“奈何”在桃花二村一网吧上网。警方迅速出动将“奈何”擒获。当日 ,警方搜查其的住处时,又发现有大量女性相片。

  经查,“奈何”姓周,是南昌县人,小学毕业,离异。1992年,他曾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贩卖过水果蔬菜。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周某。他告诉记者,以前干水果买卖时,手中也存到了一点钱,但他有一个嗜好就是赌博,前 妻就是因为赌博与他离婚。此后,他又迷恋上电子游戏室内的赌博机,就这样,他将所有的积蓄喂给了吃人的赌博机。

  2003年上半年,他看到很多人都在虚拟世界里寻找女友,便登陆网络注册了一个号码,再在网络里摘抄了一些经 典的语言加以润色变成自己的个人介绍,并开始实施诈骗活动。据周某供认,聊天时发给对方的言语都是网上摘抄的,字是手 写板写出来的。只要对方将钱款存入到他的账户,他便一头扎进赌博机中。据他称,至今他已经被赌博机吞去8万多元。

  同时,警方还发现周在和杨某交往当中,与多名女性保持联系。2003年11月份,周某“钓”到一名湖北离异女 。交往中,他的吃住穿全部由这名女子负担。期间,周某与一名南昌姓刘的女子同居。刘某怀孕后,周某却一走了之,而高龄 的刘某做人流时险些丢了性命,并且两人同居期间,周某的所有费用也均由刘某全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文/杨荣记者曹小武李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