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老总得了“甲亢”还得拼 职业女性健康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1: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佳)“就在担任总经理的第三年,我患上了‘甲亢’,事先真是一点都不知道……”今年48岁、曾在一家台资企业担任总经理的张女士昨天告诉记者。据了解,随着女性工作压力的加大,如张女士一样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健康问题的职业女性着实不少,在“三八”节来临之际,这类人群的健康状态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这位张女士曾在一家台资企业担任总经理,繁杂的公司事务张女士都要事无巨细地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顾到,“压力大得不可想象!每天总觉得觉不够睡。一次我从星期五一下班开始,一直睡到星期天。”不仅如此,长期持续的压力还使张女士患上了神经衰弱症,每晚必须依靠安眠药入睡。多则5片,最少也要2片。“为了开拓市场,我还要频繁地出差,陪客户喝大量的酒。压力大得承受不了,我会失声痛哭半个小时,弄得外面的员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劲地敲门。”回忆起几年前的情景,张女士依旧觉得历历在目。

  “就在担任总经理的第三年,我患上了‘甲亢’,事先真是一点都不知道。员工逼着我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长期的压力造成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段时间身体特别不好,总爱发脾气,说着说着话就开始喘不上气,可饭量却很大。”尽管如此,身为总经理的她还要照常处理繁重的公司业务:“医生开的药是杀死白血球的,必须隔一段时间就去复查,逐渐减小药量。可我哪有时间,只能凭自己的感觉控制。”当老总第四年,因为身体实在无法支持,她婉拒了董事会的挽留,放弃总经理的位置回家静养。

  近日,北京妇幼保健院公布的一项女性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女性工作压力过大,或心情不好,就会很容易得上妇科疾病。妇幼保健院抽取了100位25岁到45岁的妇科疾病患者,发现他们中一半人认为得病是受工作压力影响,70%的人认为是心情不好所致。专家们呼吁:要关注女性面临的工作压力,改善女性工作生活方面的各种环境因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