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大马加爵凶案追踪:其中学同学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55 兰州晨报

  马加爵凶案的发生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同时,在我省高校中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几乎所有的师生都在议论着马加爵。到底马加爵为人如何,本报记者陆续采访了在甘高校中马加爵同乡、同学。

  记者直面广西学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我省高校中上学的广西宾阳县学生大约30名,他们其中不乏有认识马加爵的人,更有马加爵中学时期的校友和同班同学。几天来,兰州市警方与他们都进行了接触,一方面说明案情、了解情况,另一方面要求他们与自己的同学随时联系,进行反查,一旦发现线索及时报案。

  经记者多方联系,终于在一高校查到了马加爵中学时的一位同级学生张明(化名)。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几天来与张明等人进行了频繁的接触,使得个别人感觉有很大的压力。5日晚,几经周折记者与其进行了短暂的通话。

  记者:听说你上午被警方找去了?

  张明:是的,因为我们曾是中学同学,所以警方找我了解情况。

  记者:听语气,你的压力似乎很大?

  张明:现在学校的一些同学看我都怪怪的。

  记者:你很熟悉马加爵吗?

  张明:没有深交,他不容易接触。

  记者:如果他在兰州,会来找你吗?

  张明:应该不会,我们不熟。

  记者:如果看见他你会怎么办?

  张明:那就报警。

  师生家长纷说“马案”

  马加爵涉嫌杀害4名同学后逃走的消息传来,在兰州各高校引起极大的震动,师生和家长们在纷纷谴责马加爵残暴行径的同时,还对案件的深层次问题表达了看法。

  陈丽(兰州交通大学学生):此事骇人听闻,我认为在案子的发生肯定在背后存在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但我想,作为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面对一起生活四年的同学、室友,应该有深厚的感情,即便会产生一些摩擦,也应该很理性、客观地去处理。

  陈老师(兰州理工大学心理老师):现在的学生在学习和就业时面临很大的压力,加之像马加爵这样性格内向、孤僻,往往养成与众不同的习性,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东西不能释放出来,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主要是性格被扭曲,找不到合适的释放方式,微小的东西可以控制,但积淀多了就承受不了。

  李国庆(兰大学生家长):这个血淋淋的案件给我们每个家长敲响了这么一个警钟:在家庭教育上,千万不能忽视对孩子的人生观、金钱观的教育,要教会他们如何面对生活的重压。我认为是自私、狭隘和残暴使马加爵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本报记者刘志广石玉龙实习生倪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