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为我撑起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5:2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杨先锋实习记者曹勇)“真不知怎么表达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昨日,西安交大电脑城的经营户张建辉在接过工商碑林分局火炬路工商所的慰问品时,这个本来就不善言辞的河南小伙显得似乎更加拘谨。

  据张建辉讲,他是河南驻马店人,2002年从交大理学院毕业后,不甘平庸的他便与妻子沈金方在交大电脑城做起了经营电脑耗材的生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8月的一天,本来就有高血压的妻子沈金方突然血压升高,不能起床,张建辉急忙把妻子送到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进行检查治疗。20天后,检查结果出来了,高血压、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晚期,而治疗此病的惟一方案是透析和换肾。然而,30万元高昂的手术费和术后治疗费,令张建辉这个远离家乡的普通家庭根本无力支付……讲起这些,张建辉的眼眶已充满了泪水,“那时,我已彻底失望了,也没有心思做生意,整天都六神无主。”

  “当时火矩路工商所的杨大姐发现我的异常,在了解全部情况后,给予我莫大的帮助。”火炬路工商所和交大电脑城发出爱心倡议书,给张建辉募款数千元。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沈金方病情好转,便出了院。

  为了帮助张建辉顺利地做好生意,火炬路工商所不仅从物质上帮助他渡过难关,还从精神上鼓励他,工商所减免了张建辉的工商管理费、换照费用,交大思源物业办也减免了张30%的场地租用费,火炬路工商所马所长也经常关心张建辉的经营情况、生活情况,经常给他带去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现在张的生意也日渐红火。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工商所和交大思源物业办又给张建辉送去了鸡蛋、米等物品。想起火矩路工商所及社会各届的帮助和关心,张建辉噙着泪水,深情地说:“是他们给我撑起了一片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