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主席傅继德建议 振兴关中老工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6:52 三秦都市报

  “陕西的关中地区不仅物产丰富、美丽富饶,而且在现代工业建设上也曾经有过她的辉煌。”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主席傅继德谈起振兴关中老工业基地,心情显得格外激动。

  已连续两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傅继德,这次到北京开会,对振兴关中老工业基地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他说,党的十六大提出了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这是新一届党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央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在工业建设上,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地区曾经有过令每一位陕西人都为之骄傲的历史。经过“一五”、“二五”的大规模建设,六大电力机械制造厂在西郊构成了“电工城”,五大纺织企业在东郊建成了“纺织城”,这些项目及户县电厂、灞桥电厂等配套项目的建成奠定了关中老工业基地的基础地位。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西安是国家“三线”建设重点地区,从东北及沿海地区迁建了一大批工厂和科研单位,如上海迁入的西安电机厂和陕西缝纫机厂、北京迁入的陕西汽车制造厂和陕西汽车齿轮厂、哈尔滨迁入的海红轴承厂、沈阳迁入的陕西鼓风机厂等,还新建、迁建了一批航天、核工业项目,配套了十多个军工科研院所,这些企业的迁入及配套进一步增强了西安的工业实力。关中老工业基地有着辉煌的历史功绩,曾经取得了许多重大科研和生产成果。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国有企业的各种问题在老工业基地集中的表现出来,西安的老工业企业也不例外。因此,振兴关中老工业基地,便成为渴望尽快发展的陕西人民的愿望和企盼。

  傅继德委员已就振兴关中老工业基地向大会提交了提案。与此同时,就此问题向大会提交提案的还有庞巨丰、韦苇等委员。他们在回顾了关中地区工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后,建议把关中老工业基地列入“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等”字行列,使之享受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一样的优惠政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