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体验:身体在空中团团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7:5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上午,首批52名成都消防抢险救援志愿者走进消防警营,不管是满头白发的大学教授,还是一脸稚气的大学生,他们都过了一天消防队员们的生活,这一天的生活让这些志愿者们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深深感到作为一名真正的消防人的艰辛。

  大腰裤终于穿好了

  8时30分,消防支队在门口摆起阵势开始为营员们发放迷彩服了。领到衣服后,各种问题可就来了,由于迷彩服裤腰都比较大,虽然是专门找的一些小型号,但众多弱小的女士们就有意见了:一个披肩头发的女孩提着迷彩裤在发放人员面前发起了牢骚,因为发给她的裤子腰几乎可以容下两个她,她只好用手提着裤子到处求助,看着她的窘态,旁边一位消防战士赶紧给她出了一个主意:将发放的军用胶鞋鞋带解下,把裤子开头两个皮带扣系上就行。毕竟是专业的,消防战士的主意起了作用,旁边的营员们纷纷效仿,裤子终于像模像样地穿上了。

  体验所有训练项目

  训练开始了,消防指挥好一阵安排,才让大家分成了云梯车、烟热训练室、水枪打靶、训练塔登高等几个训练组。由消防队员担任的班长带着,一个接一个地让大家体验所有的项目。明明是按照消防战士的指点,手提高压水枪,打开开关,可水龙就是不听使唤地冲向旁边,让围观人受害,还把自己一个劲地向后推,左右摇摆,惹得众人哈哈大笑;爬上近40米的训练塔,一点也不敢看下面,在缓降器牵引下缓缓向楼下落,闭着眼睛时全忘了动作要领,身体在空中团团转,楼上的惊叫声又引来楼下的笑声;简简单单一个铁笼子,黑暗中绕来绕去,发出烟雾和火场的种种逼真声响,让人头皮阵阵发紧。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告诉记者同一个感受,那就是消防队员太不容易了。

  跟随消防官兵出警

  在特勤2中队吃过大锅饭后,志愿者们便分成4个小分队“进驻”3、5、8、11四个中队,跟随消防队员们出警。下午1时许,通惠门一机械厂办公室房门被风吹关上了,工作人员向消防支队打来求助电话,接警后,消防5中队抢险救援班和志愿者小分队就很快赶到了现场,看着系好防护绳后的消防队员身手矫健,几下就通过窗户翻进被关办公室,志愿者们还没反应过来,门已经打开。得知消防队员凌晨都在奔波时,志愿者们不由感叹当一名消防队员真不容易。

  本报记者周海波实习生彭聪伟朱大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