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余台胞蓉城争相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7:5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由成都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卫生局团委、市血液中心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做一名注册志愿者”活动在市内各地掀起了高潮。除本市市民和市内各高校的大学生外,还有20多名台湾同胞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截至止昨日下午55时许,共有652006520多名台湾同胞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共有65200毫升鲜血进入了市血液中心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血库。

  大学生志愿者:献血急先锋

  昨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杨凌凌和她的同学们一起来到天府广场,参与宣传献血知识并现场献血。19岁的杨凌凌说,她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虽然有些紧张,但听了同学们的宣传后,也就大胆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献出了200毫升鲜血。

  据悉,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40名优秀志愿者组成的义务献血宣传队,每到周末便到天府广场义务献血点做宣传。昨日,他们将编排的节目带到了献血现场,用表演的方式吸引路人,并向过往市民宣传相关知识。这一天,成都大学志愿者在公交97路沿线、四川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在38路沿线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四川电业职业学院温江校区100名志愿者在温江采血点参加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又一批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据市血液中心介绍,西南财大、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的注册志愿者也将从3月中旬起,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和献血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成了献血活动的急先锋!”

  来蓉台胞:在双楠献血

  更让人感动的是,在双楠小区的献血点,20在双楠小区的献血点,20多名来蓉经商的台湾同胞也加入到了献血的行列。他们从海峡那边来,但没有忘记自己的根在祖国大陆,“我们有着一样的血,一样的爱”,从采血车上下来,一位台湾同胞说出这句心里话。

  32岁的陈裕中是广东某厂驻成都(重庆)办事处的副总经理,尽管才来成都两个多月时间,他就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他告诉记者,在台湾时他献过两次血,“但回到祖国大陆,今天是第一次献血!”据他介绍,昨天,他和20多个台湾同胞一起参加了献血活动。他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在离双楠小区的献血点旁边,有一场名为“学雷锋送温情献血大型音乐会”正在举行,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一些商家还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礼品,送给了无偿献血者们。

  欢迎你参加无偿献血

  昨日的新华公园,前来咨询和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老年骑游队的志愿者和成都大学的志愿者为大家现场服务并讲解献血知识。据介绍,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在我市已开展了4年,1000多人成为了无偿献血的生力军。有关方面表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成为一个注册志愿者。本报记者陈兆平实习生吴志琴杨永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