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军人屡遭公交拒载 全因拥军规定难以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5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日讯(记者颜宇东通讯员李树行邢云)国防科大政治学院学员周某又碰上了“闹心”事。日前,他和几名学员想搭乘公交车,当时104路刚好驶入站台,几人挥手示意搭车。没等他们挨近,这辆原本要停靠的公交车却加大油门绝尘而去。今天,周无奈地对记者说,这种遭遇已不是第一次,一些公交车司机根本不愿意在节假日免费搭乘他们这些现役军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了证实这一说法,记者采访了该学院2个寝室的10名学员。

  一位姓魏的学员告诉记者,上周日,他身着军服,在学校对面的车站候车。一辆132路公交车开过来,因为是军人,魏就排在所有候车人后面。前面的人都上了车,他刚一抬腿,车门却“啪”一声关上,一溜烟开走了。

  另一姓李的学员称,他曾身着便装乘车,当他拿出军官证,开车的女司机瞪了他一眼,接过证件反复“审查”,并用长沙话不停低声叨咕。“我又不是做了贼,犯得着这样吗?”李同学至今愤愤不平。

  还有的公交车司机,故意把车停在站前几十米,一看见穿军装的跑过来,立即关门开走。为此,不少学员都总结出了坐车“经验”:最好穿便装,不要成群结队候车。有的学员干脆交钱:“为一块钱遭人家白眼儿,划不来!”

  据了解,长沙市公交总公司规定: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士兵证,革命伤残军人凭伤残证,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不包括补休日)内,可以免费乘坐该公司所属线路上的大巴车,没有月票和专线之分。军校学员们碰上的这些尴尬事,原本不该发生。


相关媒体报道
解放军报:上海市普陀区创建医疗拥军机制 驻军就近享受健康服务
新民晚报:实施免费医疗拥军机制
解放日报:“医疗拥军”亮相上海
解放军报:山东省东营市推出拥军新举措多项优惠政策出台
人民网-人民日报:真情架起“幸福桥”(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