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皮还是仿皮?运动鞋难买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1:14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春天来了,各类运动鞋大受欢迎,但一个问题困扰着消费者:由于多数运动鞋都未标明材质,因此在保修时争论不断。

  近日,消费者沈先生反映,由于发票上未注明运动鞋是真皮还是仿皮,售货员卖货时也未加说明,因此在修理时,他与商家在2个月还是3个月的“三包期”上产生了分歧,他为此花了一笔不小的鉴定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按照鞋类商品三包规定,天然皮革面料的三包期为3个月,非天然皮革面料的三包期为两个月。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一家运动品专营店,发现运动鞋的标签上只简单写着功能和价格,未写明是真皮还是仿皮。在购买过程中,营业员也没告知,直到记者询问,才得知鞋子是仿皮的,只有两个月保修期。记者随后又走了几个名牌运动鞋专柜,情况大致相同,很多品牌专柜都未标出这种提示,所有的营业员都不会主动提醒顾客。在一家商场的运动专柜,营业员说鞋子的标签上有是真皮还是仿皮的说明,但记者发现并非所有的鞋子都有标签说明。

  另外,对于名牌运动鞋的材质,消费者也多数不主动询问。记者采访了商场中几名顾客,他们都表示在买名牌运动鞋时,更多地关心鞋的价格和式样,因为在固有的印象中名牌鞋的质量较好,很少在几个月内遇上质量问题,因此无所谓“三包”期限,但买非名牌时,会更多地留意材质是真皮还是仿皮。(本报记者张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