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口长巨舌 无钱医治说话吃饭都困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中国第二例;无钱医治病情延误,手术风险很大

  昨日,本记者获悉,南阳内乡县夏馆镇吴岗村18岁少女吴湘翠口中长了一条外露十多厘米的巨舌,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折磨,不但无钱医治,据医生诊断,手术风险也很大。

  巨舌外露十多厘米

  据描述,吴湘翠的巨舌露在口外有十多厘米长,厚5厘米左右,右边颌下还长着一只巨大的肿瘤。巨舌长年的压迫使她的半边脸已经变形,巨舌充盈口中,不但压迫气管造成呼吸困难,而且连说话时发音也受到了影响,如今她说话已含糊不清。

  据吴湘翠的父母讲,湘翠生下没多久,他们就发现她的舌头与正常人不一样。她7岁和9岁的时候,曾先后两次到县城一家医院就诊,医生对其做了常规手术治疗,没想到,巨舌术后反而越长越长。

  昨日,吴湘翠的邻居说:“湘翠受的罪让人看了都想哭。”她说,吴湘翠一日三餐只能吃流质食品。每年夏秋两季,湘翠的巨舌常被蚊虫叮咬,溃烂发炎,经常流血,使她严重贫血。

  巨舌带给吴湘翠的,除了身体外表的痛苦外,内心背负的阴影更令她痛不欲生。因为巨舌,她不能和同龄人一样上学,不能和同龄人一起玩耍。

  未及时治疗病情严重

  吴湘翠的家庭也屡遭磨难。父亲9年前在翻修房子时摔下造成脑震荡,从此不能再干活挣钱,母亲患有气管炎、心脏病,75岁的奶奶因脑中风已经卧床两年,13岁的妹妹无奈辍学,到县城当保姆,一家三代挤在三间破旧不堪的土坯房中,生活十分困窘。

  医院的检查结果表明:吴湘翠患的是神经性纤维瘤病,因为没有及时治疗,病情较为严重,目前肿瘤已蔓延至咽侧、颈部、颌下、耳前、耳后等多个部位,分布范围广,且血管密集,大面积手术会导致过量失血,危及生命。

  
图:巨舌症使她吃饭成了问题。周大公/摄
  
“中国第一例”已上吉尼斯

  “巨舌症”是人类罕见的疾病,1996年1月,贵州平塘县布依族少女刘玉雪被发现患有这种病,舌体部长13厘米、宽7.5厘米、厚4厘米,为全国第一例,上了世界吉尼斯大全,目前国内医学界尚未发现它例,可以断定吴湘翠是已发现的全国第二例。第一例巨舌女在社会各界救助下已康复出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