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错把美元当冥币 无知窃贼露马脚天津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6日电(张朝晖)凭借多年丰富的办案经验,天津蓟县几名巡警在日常巡逻中,竟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抓获一名专门撬盗保险柜的流窜大盗。该男子拿着美钞当冥币,结果露出了马脚。

  蓟县巡警支队大队长赵正军与值班巡警前日巡逻,在蓟县长途客运站对面的超市门前,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地区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名叫陈力(化名),来蓟县准备找工作。

  尽管陈力说得头头是道,但眼神、语态却掩盖不住其内心的惶恐,巡警们随即请他出示身份证件。然而,就在陈力拿出钱包取身份证时,巡警发现其钱包内装有美元现钞。赵正军当即指着美钞质问陈力:“这是什么?”陈力不屑地回答道:“只是3张冥币”,说着还取出来给巡警们看。经仔细查看,3张“冥币”分别为面值5元、10元、20元的美元现钞。为确定真伪,巡警们当即带陈力到附近的一家银行进行鉴定,结果被确认为真美元。

  当陈力得知这3张“冥币”是美元后,惊诧不已,巡警们更是质疑美元的来历,因为蓟县的一家服装厂在此前曾报案称保险柜被撬,其中1.4万多美元被盗。

  经过审讯,陈力交代,10多天前的一个深夜,他窜进被盗服装厂的财务室,撬开保险柜,拿到一沓纸币便溜出现场。等他赶到在蓟县某村的嫂子家后,看着花花绿绿的纸币像冥币,便留给了嫂子,自己只留下3张看着好玩。

  根据陈力的交代,众巡警立即赶赴陈力的嫂子家,搜查被盗的美元。陈力的嫂子弄清巡警的来意后,痛痛快快地带着众人直奔厨房。一进门,指着灶台边炉口的地上说:“都在那里呢!”原来,嫂子见陈力放在家里的“冥币”没用,前两天便用来引火点炉子,没想到这“冥币”还不好引着火,遂索性扔在了炉口的一边。

  巡警们将剩余的美元起获后,回到队里对陈力继续进行审讯。陈力最终交代之前曾在河北省境内撬盗保险柜7起的犯罪事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