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紧急抢救黇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1:16 三秦都市报
  昨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从成都运回7只狮子、8只黇鹿和2只水鹿,当工作人员安排好食宿后,一只右后腿蹄部流血的鹿突然趴在水沟内浑身抽搐。该园工作人员及兽医立即展开抢救。图为工作人员将受伤的鹿抬往治疗间。本报记者阮班慧摄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3月6日15时20分,成都动物园7只狮子、8只鹿、2只水鹿在民警、武警武装护送下入住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正当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好它们的吃住后准备离开时,一只右后腿蹄部流血的鹿突然趴在水沟内浑身抽搐。该园工作人员及兽医立即展开了大营救,并将其独自安排在单间房舍内由专人陪护。

  昨天17时许,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安排好狮子的食宿后,来到草食区安排已经等候多时的8只鹿和2只水鹿。工作人员搬下它们旅途中所住的临时“房子”,打开房门后,它们都迫不及待地冲出“房子”向宽敞的活动场所跑去,惟独一只鹿趴在“房”内怎么也请不出来。最后,三名工作人员把房子倾斜并伸手将其拉出。出门后,它依然站在门口,看上去显得有些害羞似地低着头,并慢慢地从人们的身边走过去,面对人们的目光,它走路时的步伐有点慌乱。一名工作人员说,可能是一路颠簸使其腿脚有些麻木。

  17时20分左右,工作人员将所有新入家门的鹿、水鹿安排到位准备离开时,七八名围观的当地群众惊呼:“一只鹿趴在水沟不动了。”记者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跑到跟前一看,趴在水沟中的正是刚才那只看上去害羞的鹿,它两只前腿平直伸向前方,头微微左右摆动,后半身斜躺在水沟中,浑身不停地抽搐。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叫来兽医,并由两人将其抬到一个空房内。这时,记者看到其右后腿蹄部流血。

  兽医赶到对其详细检查后初步断定其临行前被注射的麻醉药药性未散,遂立即对其注射了两支“特制苏醒灵”和两支“氨苄西林钠”。其腿部流血原因暂不清楚。约10分钟后,这只鹿浑身抽搐减缓。除一名陪护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离开。

  据介绍,当日从成都动物园接回的7只狮子是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以每只5万元的价格购得,其年龄均在3岁以下,4只雌性,3只雄性。鹿和水鹿年龄都在3岁左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