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苗圃焦尸案告破 舅舅“怒其不争”打死外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3:36 时代商报

  [新闻回放] 2月28日上午10点多,在沈阳市铁西新区大青乡的一个苗圃里,一个被烧焦的男尸被人发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勘察认定此案为杀人焚尸(详见本报3月1日报道),警方立即成立了“2·28杀人焚尸案”专案组侦破此案。

  昨日,“2·28杀人焚尸案”宣布告破。然而当人们知道涉嫌此案的犯罪嫌疑人是谁时,都不敢相信:怎么会是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苗圃现焦尸

  2月28日上午10点多,在大青乡的一个苗圃里发现一具烧焦男尸,铁西刑警大队的技术人员和专案四队的侦查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查访。经勘察,死者头部有十余处被钝器打击的创口,已经面目全非了。从残留的衣着残片中警方发现,死者穿着的红色毛衣应该是家庭手工编织的。根据现场的情况,警方认为死者应该是外地来沈的打工人员或学生。死者应该与加害他的人很熟悉。他们中应该有一个人比较熟悉苗圃周边环境。警方据此对周围的村落和学校进行了排查,但没有与死者相似的失踪人员。

  残号和地址

  从案发现场发现的一块未被完全烧掉的小纸片上,残存着五位号码,号码边写着昌图县的字样。警方找到了当地有昌图县亲属的一户人家,户主后老伴就是昌图的。侦查员从她的口中得知,她有个儿子大力(化名)在前两天从昌图来投奔她,说要到沈阳打工。但前两天说去苏家屯打工后一直未归。她还说,儿子走的时候穿的是她织的红色毛衣,其他基本的体貌特征与死者极其相似。经过其他亲属的辨认,死者正是说去打工的大力。而现场发现的一把锤子正是大力妈家的。

  杀人者竟是他

  警方立即对大力的母亲和继父进行了询问,其母说在2月25日,因为小口角大力和80多岁的继父打了起来,后来还报了警。次日,她的哥哥李某说要送大力出去打工,两个人就出去了。当晚李自己回来了,大力却一直没什么消息。警方决定立即寻找李某。

  3月2日晚上11点左右,警方找到了李某。今年54岁的李某是大力的亲舅舅,他交代,人是他杀的。他认为大力的口碑不好,又总惹是生非,还对父母很不尊重,他想杀死大力的想法已经有很多天了。2月26日下午,他和大力在小饭店喝完酒,已经是半夜了,他们顺着沈辽路一直往东走,走到苗圃李某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锤子连击大力的后脑,随后将尸体拽到了树林里,便回了家。次日又拿来汽油浇在了尸体上点燃后离开,第3天就到新民上班去了。至此,“2·28杀人焚尸案”彻底告破,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本报记者王晓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